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Day 55 - 為痛苦找藉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一個充滿痛苦和享樂的世界系統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痛苦與享樂視為理所當然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受苦,而只想享樂,但卻沒看到受苦&享樂必定同時存在的。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賦予痛苦負面的定義,而賦予享樂正面的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為了自己/別人/世界上的痛苦找各種合理化的理由,來辯護痛苦為什麼應該存在,而沒有給自己機會站起來指導自己停止痛苦。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失敗為成功之母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明天會更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類的勵志語來作為合理化的藉口,為痛苦做辯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靈魂是透過受苦來學習與成長的靈魂自己選擇了今生的功課來超越的只有勇敢的靈魂願意來到這裡學習、冒險、進化宇宙/神透過我的經歷來學習/體驗它自己……,這類靈性的知識和教導來作為合理化的藉口,為痛苦做辯護。而沒有了解到這些話只是心智的欺騙,正是這些話,把尋求解脫的人們/這個世界困在二元性受苦&享樂的世界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受苦是高尚的,所以進行苦行/持戒/刻意讓自己受苦,並且譴責享樂的行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為了逃避/離開痛苦而賺錢,以為只要有錢了,痛苦就會減少/消失了,而沒看到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痛苦的存在,因為我本身就是痛苦,所以我在體驗痛苦,並且痛苦的賺錢,痛苦的花錢,痛苦的求生存,體驗短暫的享樂之後再繼續痛苦。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因為自己幸運/有錢/有著高級的心智意識系統,而過著能夠享樂的生活,卻沒有看到自己的享樂是如何的建立在與自己一體平等的其他人、動物、大自然的痛苦上的砍筏樹林、土地沙漠化、動物飼養/虐殺、人力勞工、貧困、饑荒、……,並且以他們有自己的功課要做這是他們的業力捐點錢給他們就好了…….,做為他們受苦合理化的藉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正面思考/吸引力法則,來刻意忽視痛苦的存在,而與這個世界真實在發生的事情完全的分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享樂建立在痛苦之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痛苦之所以存在,是在反映給我看內在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的分裂,不管是我的/其他人的/世界的痛苦,都是我允許和接受痛苦存在的,而我可以藉由自我寬恕來停止痛苦&享樂的惡性循環,停止心智意識系統繼續欺騙和虐待生命,然後作為生命才可以真正的享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領悟到我可以刻意忽視痛苦的存在,但是痛苦不會因此就不在,只要在這裡與我一體平等的世界中還有一個生命在受苦,那麼痛苦就仍然存在。

我了解到現在的痛苦是嚴重和廣泛的存在,從直接反映我內在的物質世界就可以清楚的看到。
我承諾自己停止繼續為痛苦或享樂找合理化的藉口,而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停止痛苦&享樂的惡性循環。我知道不管痛苦或享樂,其根源都是出自於分裂和恐懼(害怕痛苦而追求享樂/害怕失去享樂並逃避痛苦)

我承諾自己去推廣只有建立一個能夠讓全體生命都平等享樂的世界系統 - 平等金錢系統,才能確保痛苦不再存在,所有的生命才能無條件的享受自己,真正的樂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