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Day 59 - 對於弱勢者的愧疚感



早上帶侄子到幼稚園上課,到了幼稚園門口,侄子突然不想去上課想回家,他媽媽只好半哄半強迫的帶他進去。
我看到侄子委屈的哭臉,不禁感到捨不得、心軟和愧疚,而上前去親他一下並跟他說:你乖乖去上課,舅舅晚上再來接你回家。
後來侄子才牽著媽媽的手進幼稚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侄子哭著想回家不想上課,而觸發了我捨不得、心軟和愧疚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侄子委屈的哭臉為觸發點,觸發了我捨不得、心軟和愧疚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看到侄子被大人勉強去做他不想做的事,他又無力抵抗時,茫然又委屈的表情,會觸發我的捨不得、心軟和愧疚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侄子是弱小的/弱勢的,而使自己與侄子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照顧、同情弱小者/弱勢者,而討厭、排斥強勢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看到弱勢者時,會觸發同情、愧疚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處於弱勢時,希望能得到別人的同情、支持、幫助,並且將這個心智模式投射到侄子身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強勢&弱勢的二元性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不能夠讓侄子免於體驗痛苦/負面能量,而感到愧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讓侄子免於體驗痛苦/負面能量,而被自己的愧疚驅動去行動、說話、做決定。卻沒有允許自己當下停止參與情緒能量,回到這裡呼吸,等待能量通過後,再指揮自己行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這樣一個世界系統存在:需要勉強、強迫小孩子/大人/我自己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社會/世界的價值觀,根據外在的價值觀,來要求/勉強/控制自己去符合,因為這樣才能在世界系統中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想法、情緒、感覺、能量驅動去行動、說話、做決定,被一個與我分離的內在指引驅動去行動、說話、做決定,而不是允許自己在這裡恆常穩定的呼吸,作為活著的字語,指揮自己的行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捨不得、心軟、愧疚如同情緒能量驅動而去行動、說話、做決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心智意識系統是分離的,並且被心智意識系統指揮、控制、影響。而沒有允許自己與心智意識系統一體平等,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導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的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愛侄子,而這份愛卻允許了侄子比他自己的無力感、委屈感還要渺小,而被無力感、委屈感控制。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愛侄子,而這份愛卻允許了我自己比捨不得、心軟、愧疚的情緒還要渺小,而被這些情緒控制。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侄子的表現只是我內在反映的一面鏡子,告訴我內在接受和允許了哪些心智程式。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將自己內在的委屈感、無力感、愧疚感投射到侄子的身上,而使自己與侄子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透過我對於侄子的表現起愧疚的反應,我正在支持/程式化侄子成為會執行"委屈感、無力感、愧疚感"程式的機器人。

我了解到只有透過我與一體平等校準,實踐並活出一體平等的生命,我才能支持侄子/其他人也成為活著的話語,來真實表達生命。
我承諾自己透過每日的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來支持自己實踐並活出一體平等的生命。

我承諾自己當面臨侄子被強迫/受委屈時,我堅持在這裡呼吸,不讓自己因為愧疚感而想要照顧侄子,投入免除侄子負面能量體驗的想法與行動。
我知道每當我對於侄子的表現而起反應時,我正在支持他用同樣的心智模式來表現自己,而漸漸的讓他自己成為這個心智模式的奴隸。

我承諾自己當面對弱勢者時,我堅持在這裡呼吸,不讓自己因為愧疚感而想要幫助弱勢者,投入免除弱勢者負面能量體驗的想法與行動。
我知道透過我參與心智的想法、情緒能量,我正在支持強勢&弱勢的二元性存在,我正在支持弱勢者繼續扮演/體驗弱勢的角色。

我承諾自己當覺察到我已經被愧疚驅動,而進行思考、行動、說話、做決定時,我立即停止,回到這裡呼吸,等待愧疚情緒通過之後,再指揮自己行動、說話、做決定。
我知道如果我繼續被愧疚驅動,而進行思考、行動、說話、做決定的話,那麼我將讓愧疚相關的心智結構/模式更根深蒂固,更難超越,並且會繼續實體化後果讓我體驗愧疚感。

我承諾自己站在與心智意識系統一體平等的位置,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指導自己一步一步的停止心智意識系統,讓自己作為活著的話語,活出一體與平等,榮耀生命。
我知道當我與心智意識系統處於分離的情況時,只會讓心智意識系統更強大,而讓我自己更無力站起來超越心智意識系統。

我了解到侄子和所有的弱勢者,都是反映了我內在的無力感、委屈感、愧疚感,是我允許這些存在我裡面和我的世界中的。
我承諾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支持自己了解、停止和無力感、委屈感、愧疚感相關的心智結構,停止支持強勢者&弱勢者在這個世界上。

我承諾自己停止用無力感、委屈感、愧疚感來定義我對侄子的愛,並且允許自己致力於實踐/活出和侄子一體平等的愛,不再有任何比生命還渺小的心智意識系統存在這份愛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