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Day 64 - 寬恕記憶:奉子成婚



親人A意外懷孕而奉子成婚,然後因為夫婦倆對於教養小孩子的理念、態度不同,而使得兩人婚前婚後相處模式改變,還有雙方家庭因為價值觀不同而給出的期望與壓力,造成他們夫婦倆感情變差常起衝突,而最後導致離婚,並因此親人A自己要背負起養育小孩子的重擔。

*上述的內容下文將用奉子成婚的記憶來代替。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奉子成婚的記憶不放,並定義其為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奉子成婚的記憶與痛苦的、辛苦的、不快樂的、不自由的、壓力很大的、……這些情緒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奉子成婚的記憶,而認為在雙方家庭價值觀還不能取得平衡點的情況下,是不適合結婚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奉子成婚的記憶,而認為男女雙方在結婚生子後,在沒有穩定經濟基礎前提下,得開始面臨扶養子女相關的經濟壓力時,原本還隱伏的問題就會開始浮現,而造成不和諧的婚姻。
而沒了解到婚姻會不和諧,是自己內在分裂的顯現,自己跟自己都還是分裂的,但自己可以藉由走過婚姻跟其他的任何因緣、關係,來回歸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奉子成婚的記憶,而認為當男女雙方各自和原生家庭的關係還沒有完善時,就會帶著和原生家庭糾結的關係,來進入婚姻,而導致婚姻生活的複雜化。
而沒有了解到跟原生家庭的關係是一直跟著我的,父母和家族的所有資訊都記錄在我的無意識、潛意識中,直到這些資訊都被我淨空為止,而這最少需要七年的時間,所以也可以藉由婚姻或任何關係來幫助自己了解自己、淨空自己,來達到與原生家庭的關係完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奉子成婚的記憶的影響,而認為男女雙方在各自還沒有與自己整合完整,與自己一體平等之前,不應該結婚的。因為不成熟的/機器人一般的父母,只能教育出不成熟的/機器人一般的子女,而這不是我想要的。
而沒有了解到透過教養子女,與子女的互動,可以從兒女的身上看到自己,仍是可以幫助自己誕生一體平等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奉子成婚的記憶的影響,而害怕在婚姻中與另一半常起衝突,造成生活不快樂。
而沒有了解到與別人的衝突顯示了我內在的衝突,而我有能力可以藉由寫作來梳理這些衝突,並且用自我寬恕來停止這些衝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奉子成婚的記憶的影響,而認為男女雙方在各自還沒有與自己整合完整,與自己一體平等之前,就冒然結婚的話,將必須疲憊於應付現實生活,為了養小孩而賺更多錢、教養照顧小孩的問題、與雙方家庭的互動、……,而更沒有時間心力來面對/梳理自己,將會延後自己的進程。
而沒了解到誕生生命的進程是要一步一步,一刻一刻的實際在呼吸中走過的,沒有任何藉口,而允許自己繼續參與心智意識系統才會真正的延後自己的進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知識,而形成對於婚姻、教養子女相關的想法、概念、觀點,而對於婚姻、教養子女進行想像,賦予婚姻、教養子女負面的定義,讓自己基於種種的恐懼而排斥結婚、教養子女。
而我允許自己藉著這個機會,透過書寫去了解自己這些恐懼、想法的根源是什麼?然後對它們進行自我寬恕解構它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記憶、知識,而對於婚姻有一個完美的想像,但由於害怕達不到想像中的標準,而使自己排斥、抗拒、害怕婚姻。
而沒有看到我是在害怕自己的記憶,害怕面對我已經接受和允許的後果,害怕面對我自己的本質。

我了解到對於婚姻、教養子女的想法、觀點,都來是於記憶、過去的經驗、和知識,而任何的因緣、關係都可以幫助自己來解構這些記憶、觀點、想法、經驗、知識,婚姻也是其中一個。

我了解到婚姻、教養子女不是負面的,也不是正面的,而是一個與我一體平等的表現。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在呼吸中走過每個實體化的後果,從這些後果中去自我誠實的看見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的分裂,並且進行自我寬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