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Day 69 - 回家就想吃東西、睡覺




每個週末都會回父母家,發現在家中我總是特別想睡覺、吃東西。
只要沒事呆坐一下,就覺得睏想睡了,一整天任何時候都會這樣。
還有特別嘴饞想吃東西,即使肚子不餓,甚至飽了,還是會想吃點東西。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家中就會不合理的想要睡覺、吃東西。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疲倦/愛睏的能量驅動去睡覺,而忽視我的身體根本就不累,不需要藉由睡眠來補充體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沉浸在睡眠中,如同沉浸在心智中,而不在當下這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覺得家庭生活就是這樣了,家人在做的事都差不多,家人互動的模式都差不多,而覺得家庭生活無聊,而想用睡覺來逃避這個無聊。而沒有覺察到我活在對家庭的習慣性中,活在我對家庭的定義/感知/記憶中,而與家庭生活分離了,並沒有允許自己每一刻都在身體呼吸,體驗家庭生活如同我自己的展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家庭生活與無聊、無趣連結在一起,定義家庭生活為負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想吃東西的貪慾驅動而進食,並沒有考慮到我的身體並不餓,甚至飽了,並不需要吃東西。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被貪慾驅動時,我正在支持貪慾存在我的世界/其他人中,而沒考慮到貪慾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考慮到當我攝取了身體不需要的食物的同時,世界上正有人面臨沒食物吃/餓死的情況,而這是我接受和允許貪慾造成的濫用食物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能量驅動去睡覺、吃東西,而虐待身體,強迫身體做他不需要的事情,只為了滿足心智的欲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睡覺、吃東西來餵養心智能量,而不是把睡覺、吃東西作為支持身體如同自己運作/表達的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藉由睡覺、吃東西來逃避當下這裡,逃避家庭生活,逃避我自己。

我承諾自己當被疲倦/愛睏的能量驅動而想睡覺時,我回到身體呼吸,感受身體的實際情況需不需要睡眠,不需要的話就起來動一動,讓自己安住於這裡,直到疲倦/愛睏的能量通過。

我承諾自己當被想吃東西的貪慾驅動時,我回到身體呼吸,感受身體/肚子的實際情況而決定需不需要吃東西,不讓自己被能量驅動而找食物進食。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停止與家庭生活的分離,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停止以各種藉口來逃避經歷/面對家庭生活,如同停止逃避面對我自己所接受和允許的一切。而透過一步一步實際的走過家庭生活,支持自己從與家庭如同自己的分離,回歸一體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