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Day 34 - 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因為我害怕拒絕別人之後,別人會感到難過/傷心/生氣/討厭我,會影響/破壞別人對我的觀感/關係。

因此,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因為害怕被別人排斥/否定/不支持,而讓我體驗到不好的感覺/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因為我害怕破壞/改變/失去和別人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根據和別人的關係來定義我自己,而用不好意思拒絕來做為合理的藉口,來維持關係,如同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需要維持和其他系統之間的關係,以確保我在整個世界系統中能夠生存。
而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真我是無法被定義的,我在這裡,和我的身體/物質世界/地球/宇宙/所有的一切生命一體平等的在這裡。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因為我希望做個好人,或被別人認為我是好人。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給予好人賦予某些定義/形象,然後希望/要求我能夠符合這些定義/形象。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根據好&壞來定義我/別人/我的世界。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根據別人的眼睛來看待/定義自己,而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別人怎麼看我其實是我的投射,其實是我怎麼看待/定義自己。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在拒絕別人時/後,會對於沒有幫助對方感到愧疚。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因為我也害怕被別人拒絕,知道被拒絕的不好受,所以我用同樣的角度來看待別人,而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我是在透過"害怕被拒絕"的這副眼鏡,來看我自己/我的世界的其他人。

我寬恕自已允許和接受自己沒看到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其實是害怕拒絕別人,害怕被別人拒絕,害怕體驗到不好的感覺/負面能量,害怕改變,害怕失去,害怕不能(好好的)生存,害怕死亡,害怕面對我自己所允許和接受的黑暗,害怕恐懼本身。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不好意思拒絕別人,而答應別人我不想做的事,沒有允許自己在這裡呼吸,根據自己實際生活上的需要來指揮自己做決定/做該做的事。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看到當我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時,我已經比別人/別人的要求/被引發的情緒和想法/整個情境還要卑微,我只能是個有限/無力的小系統。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看到當我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時,我是在進行自我欺騙,沒有允許自己在當下這裡無條件的/自我誠實的表達自己如同表達生命。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看到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只是一個心智反應模式,當我允許這個模式存在,並且被這個模式控制/指揮時,我將會一直實體化這個模式到我的生活中,讓我繼續去體驗"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情境。

我承諾自己每當我面臨到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情境時,我允許自己了解到這是一個心智反應模式,參與這個模式並不會帶給我和全體生命任何利益和好處,所以我停止,在這裡呼吸,不排斥也不參與任何情緒/思想/記憶的反應,並主導/指揮自己根據實際生活的情況來做回應/決定。
並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停止與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相關的心智結構/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