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Day 176 - 小狗好可愛3

接續
Day 174 - 小狗好可愛
Day 175 - 小狗好可愛2


當小狗表現得不平靜穩定時,我卻因為牠表現得很可愛、和善、熱情而心軟/不忍心/捨不得去矯正
牠回到平靜穩定的狀態時,我停止參與心軟/不忍心/捨不得的能量,回到呼吸,先讓自己平靜穩定下來。

當小狗表現得不平靜穩定而我矯正牠時,如果浮現內疚感或者”我是不是在壓抑小狗的表現?我是不是太冷漠/嚴厲了?我是不是做錯了?”的想法,我停止參與能量與想法,並且回到呼吸,讓自己回到平靜穩定。

我了解到我對小狗的矯正過程,完全是我內在的反映。當我不忍心在小狗很可愛、很和善、很熱情卻不平靜穩定時矯正牠,就如同當我體驗到順境/正面能量時"不忍心/捨不得"矯正自己、主導自己老老實實的回到呼吸一樣。而對於小狗的領導/矯正沒有效率,就如同我自己的進程行走得沒有效率是一樣的。

我了解到當小狗不在平靜穩定的狀態時,就如同牠不在這裡而被心智意識系統接管,這時候我作為主人如果不去矯正小狗讓牠回到平靜穩定的狀態,那麼我就是在支持牠如同我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這時候才真的是在壓抑小狗作為生命的表現。

我了解到當我支持小狗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而非作為生命時,我也在支持自己繼續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而非作為生命。當我在壓抑小狗作為生命的表現時,其實我是在壓抑自己,因為我屈服於心智/能量的控制。

我了解到"去制止小狗很可愛、很和善、很熱情的表現,是冷漠的/嚴厲的/錯的"這個想法是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的解讀 - 認為不支持心智意識系統的表現就是冷漠的/嚴厲的/錯的。


我了解到不管小狗表現得怎麼樣,如果牠無法平靜穩定而我卻不去引導牠回到平靜穩定,那麼我就是接受和允許了牠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的表現;如果我也因為小狗的表現而觸發並參與了能量反應,那麼我也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這樣的情況才是對小狗/我自己/生命的漠視與殘酷,這才是錯的如同不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

我了解到小狗是我內在的反映,而我一直將內在的天使與惡魔投射到小狗身上,我一直從人類的角度在解讀小狗,把自己的想法、信念強加在小狗身上,而不是真實的去觀察、了解小狗的需要與表現,去物質性的與小狗在呼吸中互動而沒有任何記憶、想法、想像、暗聊、能量介入,去了解小狗如同了解未知如同了解我自己,讓小狗與我從分離的關係中真實的回歸一體平等,活出對小狗和我最好的情況,如同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情況。

我了解到只要我接受天使或惡魔存在我之內,不論我體驗到順境或逆境,不論我體驗到正面能量或負面能量,我的本質都是邪惡的,因為所有二元性能量體驗都是犧牲生命(我的身體、物質世界的資源)而來的。

我承諾自己去學習並實踐在小狗表現得不平靜穩定時,我在呼吸中平靜穩定的給予牠適時的矯正,讓牠也回到平靜穩定,讓小狗/我/周圍的環境如同一個整體是平靜穩定的,如同我了解到這是生命正常的狀態 - 沒有能量/情緒/感覺的起伏波動,這是對小狗/我最好的,也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

我承諾自己當小狗表現得不平靜穩定時,如果我對小狗的表現起了能量反應,我指揮自己輕柔的回到呼吸,等待能量通過,讓自己先回到平靜穩定的狀態;如果我已經參與了能量反應,和/或其他的心智維度,那麼我事後進行寫作來自我誠實的了解自己仍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才造成了我所體驗的後果,然後透過自我寬恕停止這些分裂,並致力於實踐自我修正的行為。

我承諾自己去繼續去了解小狗如同了解未知如同了解我自己,透過和小狗互動的過程中,自我誠實的揭露並且停止我所接受和允許的分裂與恐懼,停止我所投射到小狗身上的天使與惡魔,支持小狗與我作為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