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Day 162 - 信任3


 接續 Day 161 - 信任2


我承諾自己當發覺自己信任一個人/知識如同信任一個心智結構/記憶時,我對這個情況進行自我寬恕,如同我了解到這個時候我與這個人/知識是分離的,而我此時是在自我欺騙。

我承諾自己去練習每一刻在這裡呼吸,將注意力放在我的身體/物質世界這裡,當我發現自己又跑到心智中的那裡而沒有在這時裡時,立即主導自己做一個深呼吸並回到這裡,去漸漸增進我對身體/物質現實世界的參與/連結,而漸漸的停止我對心智幻像世界的參與/連結,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幫助自己了解並且停止心智意識系統,
幫助自己活出自我誠實並且建立自我信任

我承諾自己在生活中跟別人應對進退時,當面臨到有需要我回應/做決定的片刻時,我先確保自己在呼吸中自我誠實的看看自己,然後再作表達。

我了解到過去我傾向信任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而沒有自我信任,而當我信任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時,我其實是渴望和這個對象建立關係,如此一來我就可以操控這個對象,或者期待這個對象來為我負責任。

我了解到當我利用信任來和別人建立關係、操控別人時,我其實是為了個人利益而利用信任來取得正面能量體驗和確保自己的生存,不是為了全體生命的利益。

我了解到當我信任一個與我分離的人時,我正支持自己和對方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活著,而’信任’正是連結兩個心智意識系統的關係線。

我了解到當我信任別人是因為希望別人能為我負責任時,我是在害怕為我/我的世界負責任,害怕體驗我接受和允許的後果,而我將不可避免的創造並體驗到我所害怕的後果。

我了解到當我越在這裡呼吸,越自我誠實的面對/表達自己時,我也將越活出自我信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