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Day 160 - 信任




在我的靈性/Desteni性格的形成與運作中,有一個很基礎的因素是我將信任放置到某個與我分離的人或知識上面,例如信任師父、通靈者、經典、通靈書籍/訊息,而不會去對那個我信任的人或知識提出任何質疑,即使有時候有覺得不對勁,卻仍然在'我信任這個人/知識'的前提下,忽視了我的質疑;而在修行、靈性、回歸生命領域以外的人/知識,我很容易的就可以提出質疑了,因為我不信任他們。

因此,在靈性/Desteni性格運作到行為上時,常常會出現:'佛說......'、’Desteni說......’之類的話,或者表達一段與我分離的知識,例如:’每個人都有佛性’、’我就是神’、’一切都在神聖秩序中’、'我們都是一體平等的',用一個我信任的人的話/知識來支持我的立場、觀點、想法,用這些話/知識企圖來說服、操控其他人,用與我分離的字詞/知識來進行表達,而不是我作為活著的話語/知識,與話語/知識一體平等的表達自己。

這樣子的表達方式,常常發生在我跟別人進行有關’回歸生命/修行/靈性’的談話中,為了讓對方覺得我言之有理,進而認同我並且讓我因此體驗到優越/欣喜感。或者在和別人爭論的時候,拿來捍衛自己的立場,企圖證明/說服對方相信我的論點,並且通常在爭論中會體驗到生氣/不耐煩/焦躁之類的情緒,如果成功的說服對方時我體驗到優越感/欣喜/正面能量,如果無法說服對方則體驗到挫折/失望/無力感/生氣/負面能量。
整體來說還是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捍衛自己的性格/人格,為了個人的利益而追求正面能量和確保自己的生存。

當我在說/用'信任'時,沒有看到和了解到的是,我並沒有自我信任,我寧願將信任放置到一個不穩定/會變動的外在對像或者內在心智結構/記憶上,也不願信任在這裡寂靜的、穩定的自己,因為我太害怕負責任了,所以期待一個分離的對象來替我負責任,這樣我以為就可以不用面對在這裡的錯誤、失敗、痛苦了。
而由於我的出發點就是自我欺騙 - 將信任分置到與我分離的對象上,所以我也一直體驗到我的創造物:讓我失望、不信任的人、事、物、情境,和不斷出現的錯誤、失敗、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