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Day 170 - 害怕被狗傷害

接續
Day 165 - 小狗是我內在的反映
Day 168 - 有關狗的記憶
Day 169 - 有關狗的記憶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觸摸小狗做觸發點,觸發了心智中"小狗齜牙裂嘴的畫面"、"小狗低吼的聲音"、和"害怕被傷害的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參與"害怕被傷害的恐懼"後,會接著以"憤怒的姿態來攻擊小狗、保護自己",企圖以憤怒來壓制牠,並且改變牠的行為,但其實小狗也會以同樣的模式來回應我,並且這個連結著恐懼、憤怒的互動模式也記錄進了我的記憶,而不斷的複製/累積/創造相同的情境讓我體驗,而累積得越多我就越難超越。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害怕被傷害"並不能使我免於被傷害,反而使我必須不斷的經驗相同的情境,除非我為自已負起責任,每當害怕被傷害的恐懼浮現時,停止參與這個模式,回到呼吸安住在這裡,讓能量通過,並進行自我寬恕,直到這個恐懼不再存在為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害怕被傷害的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認為我與其他生命是分離的,所以我必須要保護自己避免被傷害。於是從原點開始我就以分離、恐懼作為基礎,來建構我的記憶/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由於害怕被傷害,而企圖利用生氣/憤怒來攻擊其他生命、保護自己,進而支持並實體化這個世界的種種戰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生氣/憤怒存在並且發洩/投射到其他生命上,抱怨/指責是別人造成了我生氣/憤怒的體驗,卻沒有在生氣/憤怒浮現的那一刻告訴自己:"生氣/憤怒又來了,這次我絕對不在被引誘進去",然後立即的回到呼吸等待能量通過,為我自己的體驗負起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利用生氣/憤怒來壓抑/掩飾/逃避我的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與整體生命是一體平等的,所以當我害怕被其他生命傷害時,我其實是在害怕被自己傷害,我其實是在害怕自己;而當我對其他生命生氣/憤怒時,我其實是在對自己生氣/憤怒;當我在抱怨/指責其他生命時,我其實是在指責自己沒有為自己的體驗負起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身體受傷害。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體驗到身體受傷的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身體來定義我是誰,而害怕失去/破壞我的身體。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身體來定義我是誰,而不是我在這裡等同於身體,與身體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身體受傷或疼痛時,是身體在支援我,告訴我仍然接受和允許了哪些系統/分裂/恐懼存在,我仍然沒有為這些部分負起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每當參與害怕受傷的恐懼時,就會體驗到胸口篷派的能量和痠脹、喉嚨緊繃、上背部的疼痛、頭部發脹,就如同是身體在為我的能量體驗付出代價。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心裡/情感上受傷害的感覺,如同害怕體驗到負面能量,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能量體驗,如同參與感覺、情緒體驗,並根據能量來定義我自己,相信/認為能量體驗是真的,讓能量來控制/影響我。
我寬恕自己接受允許了自己著迷於能量體驗,每當能量在身體中浮現時,我就開始參與並且被驅動/改變我的身體行為,而沒有在能量浮現時,作為主導原則意使自己回到呼吸,安住在物質這裡。

我了解到"害怕被傷害"並不能使我免於被傷害,反而使我必須不斷的經驗相同的情境。

我了解到我與整體生命是一體平等的,所以當我害怕被其他生命傷害時,我其實是在害怕被自己傷害,我其實是在害怕自己。

我承諾自己當走在路上時,如果有狗在路邊/狗盯著我看/狗對我吠叫,而觸發起害怕狗會傷害/攻擊我的恐懼時,我回到呼吸等待恐懼能量通過,確保自己不被恐懼影響我的行動,而是我主導自己在呼吸中繼續走路或者走別條路。

我承諾自己當有人靠近我養的小狗,而觸發起害怕小狗再咬人的恐懼時,我先回到呼吸,讓身體是放鬆的而非緊張/緊繃的抓著狗繩,並且平靜穩定的告訴對方小狗是有攻擊性的。

我承諾自己當害怕被傷害的恐懼浮現時,我停止參與相關的思想、想像、暗聊,停止繼續參與恐懼的能量,或可能被引發的生氣/憤怒情緒,而是回到身體呼吸,等待能量通過,支持自己停止/超越這個模式。

我承諾自己當發覺自己因為參與了被傷害的恐懼,而開始進入生氣/憤怒的攻防模式時,我立即停止並回到呼吸,等待能量通過,支持自己停止/超越這個模式。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了解/學習身體發送的訊號 - 傷、痛、病、......,如同那是和身體溝通的一種方式,透過身體的支援來幫助自己覺察/了解/停止心智意識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