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Day 172 - 給小狗紀律2

接續 Day 171 - 給小狗紀律

在學習怎麼作為狗群的領導者來領導小狗的過程中,發現由於我過去一直很排斥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去對待別人,同時也很排斥被別人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來對待,所以我與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等字詞是分離的,賦予了這些字詞負面的/不好的/錯的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與負面的或不好的或錯的連結在一起,形成了我排斥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來對待別人,同樣的也排斥別人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來對待我。
因此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是分離的,無法活出這些字語,讓這些字語作為與我一體平等的表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對待別人時,會有愧疚感,認為我是否在壓抑別人的表現?我是否太過冷漠/無情/嚴格了?我是否做錯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與"愧疚感/壓抑/冷漠/無情/嚴格"等字詞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排斥/討厭被別人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對待,因為我認為這樣是在壓抑/限制我,造成了我的不自由,因此也盡量不這樣對待別人,並且認為不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來待人,就如同給予對方自由/尊重,是好的/對的/正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與"不自由"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覺察到當我一昧的給予小狗或別人自由/尊重時,常常體驗到我認為對方太放肆、太超過的行為,造成了我受不了的情況,而生起了不耐煩/急躁/生氣的情緒反應,這時候我內在的感覺仍是不自由/被壓抑/受限制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一昧的排斥和抵抗別人對我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如同排斥和抵抗不自由/被壓抑/受限制的體驗時,其實我已經先被這些體驗佔領了,我已經先被恐懼佔據了 - 害怕去體驗它們,我已經接受和允許了不自由/壓抑/限制的存在並且賦予它們力量來控制/影響我,然後創造後果讓自己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處在完全自由、放任、受尊重的情境時,常常因為害怕為自己未來的體驗負責任,而期待這時候有人可以站出來作為力量/權威的象徵,來給我一些控制/規則/紀律讓我去執行,彷彿這樣一來責任就在那個人身上了。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為自己(未來)的體驗負責任,害怕為自己創造的後果負責任,因此將自己的力量/權威交託到某個與我分離的人身上,而當被別人用控制/規則/紀律對待時,卻又感到不自由/被壓抑/受限制而想反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這種給予"自由/尊重"和給予"不自由/壓抑/限制",其實是我心智中的二極性結構,而當我參與這兩極的任何一端時,我都體驗到了不自由/壓抑/限制的感受,如同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奴役一樣的活在不自由/壓抑/限制之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我害怕站起來為自己負責任的後果 - 就是必須體驗到不自由/受壓抑/被限制,因為我就是根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不自由/壓抑/受限制的根源就是我自己,透過我接受、允許自己去參與心智和能量,將自己的力量/權威/紀律/控制權交給了心智和能量,而讓自己處於無力感之中,所以只有我可以讓自己體驗到不自由/被壓抑/受限制的感受,除非我為自己的體驗負起責任,去實際的面對、了解並且停止自己的不自由/被壓抑/受限制如同停止心智意識系統,然後重新建立並活出自由與自我尊重 - 每一刻在身體呼吸,做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事,如同做對自己最好的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在現在的世界中,與任何的對象相處都必須要透過溝通和協議,所以這時候適當的使用力量/權威/控制/紀律來訂定規則是必要的,讓彼此可以共同生活和運作,並且從這個過程中,可以使用力量/權威/控制/規則/紀律來向對彼此最好、對全體生命最好、對自己最好的方向校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