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Day 169 - 有關狗的記憶2

接續 Day 168 - 有關狗的記憶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我養的小狗在和別的狗玩時,對方的狗主人想要摸牠卻被牠咬流血"的記憶不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這個記憶,現在溜狗時,每當有人靠近小狗就會觸發我害怕小狗再咬人的恐懼,並且被恐懼影響而開始緊張的抓著狗繩,預防別人太接近小狗兒受到傷害。而不是在呼吸中穩定的通過這些情境,並且平靜的知告別人小狗是有攻擊性的,別太靠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有幾次在撫摸我養的小狗時,小狗本來很興奮,卻突的對我/女朋友低吼,或者突然的朝我/女朋友吠叫並且咬一口"的記憶不放,而被這個記憶影響導致我現在不敢撫摸小狗,甚至不敢碰小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這個記憶,當女朋友要和小狗靠近互動時,會觸發"小狗對女朋友低吼的聲音"、"小狗對女朋友吠叫的聲音"、"小狗齜牙裂嘴的畫面"、"小狗攻擊女朋友的畫面",並且連帶著擔心、緊張、恐懼的能量,害怕女朋友被小狗攻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這個記憶,當我要撫摸小狗,或者替小狗栓狗繩時,會觸發"小狗對我低吼的聲音"、"小狗對我吠叫的聲音"、"小狗齜牙裂嘴的畫面"、"小狗攻擊我的畫面",並且連帶著擔心、緊張、恐懼的能量 - 害怕被狗傷害,進而被恐懼驅動而影響了我的行為 - 不敢撫摸小狗,或者請女朋友來幫忙栓狗繩,或者乾脆不帶小狗去散步。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使用一些方法/策略來逃避面對我的恐懼,而不是直接的去面對/了解/停止/超越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有一次我和小狗躺在床上,女朋友後來也要坐到床上時,小狗突然衝過去對她吠叫,我對這個情境感到緊張又害怕"的記憶不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被狗突然的/不可預測的/不可控制的攻擊,如同害怕受到意外傷害/害怕發生意外事件,卻沒有看到是我接受和允許這些恐懼存在,並且讓自己去參與這些恐懼的,並且因此創造後果來讓我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狗/動物與"不可捉摸/不可預測/有攻擊性的/有危險性的"連結在一起,便且將這些特質與恐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不了解狗/動物而害怕牠們,並且將內在的恐懼投射到牠們身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狗/動物是分離的,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被與我分離的對象傷害。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不了解的對象感到恐懼,如同對未知感到恐懼,如同害怕受到傷害,如同對死亡感到恐懼。而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在呼吸中去了解那些我不了解的對象,借此擴展我的了解與覺察,讓我與不了解/未知的對象從分離變成一體平等,並且領悟到恐懼對於去了解未知並沒有幫助也沒有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