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Day 175 - 小狗好可愛2

接續 Day 174 - 小狗好可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小狗表現得很可愛、很和善、很熱情時,如果我對小狗進行矯正的動作讓牠平靜穩定下來,會觸發我內疚的情緒,和”我是不是在壓抑小狗的表現?我是不是太冷漠/嚴厲了?我是不是做錯了?”的想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小狗不是在平靜穩定的狀態時,就如同牠不在這裡而被心智意識系統接管,這時候我作為主人如果不去矯正小狗讓牠回到平靜穩定的狀態,那麼我就是在支持牠如同我自己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這時候才真的是在壓抑小狗的表現 - 沒有支持牠作為牠本來所是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支持小狗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而非生命時,如同我在壓抑小狗時,其實我是在壓抑自己,因為我屈服於心智/能量的控制,我支持自己繼續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而非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如果我制止小狗很可愛、很和善、很熱情的表現,就是冷漠/嚴厲,卻沒有看到這就是我對生命的態度 - 對生命冷漠如同漠視、嚴厲如同殘酷,而將很多的注意力/熱情放在心智意識系統中,然後再從心智意識系統的角度來解讀,認為不支持心智意識系統的表現就是冷漠的/嚴厲的/錯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人類的角度來和狗溝通互動,以自我為中心的解讀小狗的行為/習性/表現,而不是實際去觀察/了解狗的語言/認知/習性/程式,去嘗試什麼樣才是對小狗和我雙方都是最好的情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內在的天使與惡魔投射到小狗身上,當小狗表現得可愛、和善、熱情時,就將自己內在的窩心/溫暖/心軟等感受投射到小狗身上,認為"牠現在是一隻乖小狗",而去給小狗愛撫/稱讚;當小狗表現得不如我意時,就將自己內在的生氣/憤怒/挫折/無力感等情緒投射到小狗身上,認為"牠是故意的/牠明知故犯/牠太可惡了",而去抱怨/指責小狗所造成的問題/困擾。卻沒有看到、了解到這些全是我自己的投射,因此我是如何的活在心智分離的世界中,而不是活在代表一體平等的物質世界這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不論我體驗到順境或逆境、正面能量或負面能量,都是屬於心智意識系統中的二極性能量體驗,而心智能量的來源是生命 - 我的身體和這個物質世界的資源,所以當我體驗到越多能量,不管正面的還負面的,我都是在犧牲生命來滿足個人作為心智的能量體驗和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分離的角度來看待/解讀/感知這個世界,而認為我與整體如同我自己的其他部分是分離的,所以必須要保護自己/求生存,與其他部分的自己摩擦/衝突/戰爭,然後再害怕/指責/抱怨自己的體驗。而不是承擔起對自己/自己的世界的責任,在每一刻的呼吸中自我誠實的去面對我所創造的後果,去了解裡面我接受和允許了哪些分裂/恐懼,然後停止它們,改變它們,重新建立一個一體平等如同對全體生命最好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