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Day 167 - 懲罰犯錯的小狗2

接續
Day 165 - 小狗是我內在的反映
Day 166 - 懲罰犯錯的小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獎勵做對者,懲罰犯錯者"的模式,將這個模式視為理所當然的去實行。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比某個對象更有力量/更優越,所以我可以獎勵或懲罰對方,來帶給自己和對方正/負面的能量體驗,藉此操控對方來滿足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對/錯的二元性,根據自己的記憶/價值觀來判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有力/無力、優越/卑微的二元性,並且在參與中體驗到正向/負向的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所謂的’對’,當與一體平等校準時,那麼’對’可以重新定義為: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是支持一體平等生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所謂的’錯’,當與一體平等校準時,那麼’錯’可以重新定義為:不是對全體最好的,如同只關心自己的利益,只支持分裂與不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所謂的’獎勵’,當與一體平等校準時,那麼獎勵可以重新定義為:反映/反應給對方如同我知道自己實踐了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事/實踐了一體平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所謂的’懲罰’,當與一體平等校準時,那麼處罰可以重新定義為:反映/反應給對方如同我知道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什麼分裂或不平等,並支持對方如同我去面對自己、去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認為小狗犯錯的事 - 尿尿在地上、對我低吼的行為,是在向我反映/反應我內在接受和允許了什麼 - 例如我對這個情境起反應,而開始參與思考、想像、暗聊、能量反應、身體反應的過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小狗尿尿在地上、對我低吼是錯的,並且開始”懲罰犯錯者”的行動,而沒有了解到我是在懲罰自己,透過我對這個情境起反應,而開始參與心智/能量活動的過程中,我不斷的從身體擷取精華轉換成為心智能量,如同我所體到驗的心跳加速、胸口篷派的能量和痠脹感、喉嚨緊繃、上背部疼痛、頭部發脹的情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沉迷這整個心智/能量的過程中,而沒有作為主導原則意使自己停止參與並回到呼吸,不再餵養/強化這整個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一直重複相同的模式而無法停止/超越感到挫折/憤怒,卻沒有僅僅實際的’停止’任何心智活動而只是回到呼吸。


我承諾自己當再看到地上有狗尿時,我停止參與對這個畫面/情況所觸發的生氣反應,而立即的回到呼吸,然後實際的、物質的開進行該處理的事情 - 清理狗尿。

我承諾自己當小狗對我低吼、齜牙裂嘴時,我停止參與對這個畫面/情況所觸發的生氣、恐懼反應,確保自己不繼續參與想像與暗聊,而立即的回到呼吸,然後實際的、物質的開進行該處理的事情 - 例如停止和小夠對峙,確保彼此不會發生進一步的衝突;並且繼續去了解/學習如何站在狗的立場與牠相處;同時,也繼續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的過程,來幫助自己停止/超越這個模式。

我承諾自己當發覺自己參與"小狗跑過來翻肚皮的畫面"和生氣/挫折的能量時,我停止參與並回到呼吸。

我承諾自己當發覺自己參與"牠(小狗)明知故犯/牠明知道這樣做是錯的/牠是故意的"暗聊時,我停止參與並回到呼吸。

我承諾自己當發覺自己參與生氣/憤怒/挫折/恐懼的能量反應時,我停止並堅持在這裡呼吸,等待能量通過,確保自己不被能量驅動而去說話、行動。

我承諾自己當發覺已經體驗到身體疼痛的反應,例如心跳加速、胸口篷派的能量和痠脹感、喉嚨緊繃、上背部疼痛、頭部發脹的情況;或者我已經被能量驅動而改變自己的行為,例如進行懲罰的動作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知道對這整個心智模式還不夠覺察,仍然被這個模式/能量體驗影響、控制了我的身體和行為,所以我繼續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支持自己了解並且停止這個模式/能量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