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Day 163 - 實踐真理

接續
Day 145 - 靈性/Desteni性格
Day 160 - 信任



靈性/Desteni性格的形成,有很大的一股動力是想要追尋真理,而追尋真理背後的動機是想要離苦得樂,而離苦得樂的慾望背後是害怕面對我自己,於是寄望透過尋求真理能把我從迷惘、痛苦的生活中救贖出來,而不用去真正的面對自己。
所以我開始大量參與宗教、靈性領域的團體與活動,閱讀很多相關的書籍,透過閱讀的過程中,我開始在心智中建構起"什麼是真理"、"真裡應該是怎麼樣"的認知,並且從那些我認為他是開悟者的人身上,去學習、揣摩"如果我知道真理了,那我會怎麼表現我自己"。於是漸漸的,我對於真理/開悟形成了一個完整巨大的心智結構 - 那就是我的靈性/Desteni性格。

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的認為真理是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需要經過一段修行/旅程才能夠尋獲,例如:


  • 我曾經相信每個人都有佛性,只是我們迷失了,所以需要修行來證得佛性,而只有證悟我們的本來面目才可以離苦得樂,因為佛經、師父是這樣說的。
  • 我曾經相信所有人都是從源頭來的,所有的好的/正向的特質都來自源頭 - 像是愛、豐盛、喜悅,所以我們只要向源頭校準,與源頭重新連結,那麼所有正向的特質就會顯化到我的生活中了,因為靈性書籍、導師是這樣說的。
  • 我曾經相信地球是一個靈魂學習的地方,我們所有人都是來這裡學習穿越生命課題,來這裡提升靈性的,所以在這個世界上的貧窮、苦難、姦淫擄掠只是幫助我們揚升的過程與幻像,因為靈性書籍、導師是這樣說的。

當然還有像佛經、咒語、吸引力法則、信念創造實相、高靈/外星訊息、......等都曾經被我奉為真理的去相信與尊從,卻從來不去質疑和挑戰:為什麼我相信這樣就是真理?為什麼真理必須是這樣的?

似乎所有的真理都會有一體平等的概念,但是我沒有看到或了解到的是,由於我尋求真裡的出發點一開始就是與自己分離的了,所以在分離的前提下怎麼可能還有一體平等?怎麼還會有真理?所以在分離的前提下所找到/證到的真理,所支持和實體化的仍然是分離與不平等。
而這個世界的真理教導把一體平等當成是一個概念、知識、或者能量體驗,卻無法真實的實踐在物質世界中,正如同這個世界就是活生生的證據,如果真理與物質世界是一體平等的 -
為什麼接受和允許貧富差距存在而不去創造一個所有生靈平等均富的生活?
為什麼接受和允許開悟者和凡夫存在,只因為那個人被預先程式化成為開悟者或凡夫,而不創造讓所有人能平等的去享受/探索生命的世界?
為什麼接受和允許了有與物質世界這裡分離的天國/淨土/高維度時空,而不讓這裡就是?
為什麼內在證到/體驗到喜悅、豐盛、愛,在物質現實世界這裡卻是這幅模樣?
因為這個世界的真理認為自己與物質世界整體生命是分離的,將這些分離與不平等視之為理所當然,並且建立了種種合理化的藉口,而刻意忽視和逃避已經在這裡如同自己的"真理/真相" - 饑荒、戰爭、虐待生命、......,然後根據自己所認為的真理去創造並活在個人的天堂/淨土幻像中,讓自己與物質現實世界處於極端的分離。

現在我了解到所謂的真理並不是與我分離的,真理就是已經在這裡如同是我的真相 - 這個物質現實世界就是我和全體生命一體平等的反映。我了解到一體與平等不論放到哪裡都要行得通,不是只有在心智/能量層面可行,而物質層面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要實踐真理/一體平等,那麼我就必須面對/了解我自己如同我的心智意識系統、這個世界,面對/了解我的恐懼,每一刻在呼吸中自我誠實的活出我是誰,透過自我寬恕逐漸的停止所有的分裂與不平等,並且重新建構和活出一體平等的新模式。
同時,參與支持一體平等生命的團體,建立一個能夠讓全體生命活在一體平等中的新系統 - 例如:平等金錢系統,實際的物質的去實踐一體平等,讓一體平等實體化到物質世界上,如此內在外在真正一體平等成為一個生命。

現在,真理/一體平等對我還只是知識/原則,而我致力於實踐/活出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