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Day 198 - "我不夠好"性格 5

接續 Day 194 - "我不夠好"性格Day 195 - "我不夠好"性格 2Day 196 - "我不夠好"性格 3Day 197 - "我不夠好"性格 4


我承諾自己當我覺察到自己已經參與太多心智的運作,如同參與太多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和相關的想像、內在對話、思考時,我停止並且回到呼吸,並且不讓自己再透過自我批判來合理化我以前所相信的 - ”我不夠好”,而產生挫折/沮喪/生氣的情緒,讓自己持續的沉浸在心智/能量之中而不是在物質中平靜穩定的呼吸。
而我承諾自己當我發現自己正在將挫折/沮喪/生氣的情緒發洩/投射到別人身上時,我立即停止並回到呼吸,不在想像或內在對話中合理化/找藉口抱怨都是別人的錯。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去了解到我抱怨別人的點,其實都是在反映我自己相同/還未處理的部分,其實我是在抱怨我自己,所以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停止,不再接受和允許自己參與這整個模式。

我承諾自己當未來有一件事情需要去做/完成時,我在呼吸中規劃何時/如何去做,規劃完了就放下去做我該做的事,等到規劃的時間到了我就開始工作,事情告一段落了/做完了我就放下休息,致力於讓整個過程在呼吸中進行。
我承諾自己當我發現自己在事情實際被執行前,開始不自主的思考/想像如何去進行那件情時,或者想像我做完了之後別人會怎麼評論我時,或者不知道事情能不能做好而感到擔心/焦慮/緊張/有壓力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再繼續強化這些想像和能量。我了解到現在的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和想像無法把未來的事情做好,而且也影響了正在做的事情的品質。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當我參與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時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當我身體內部體驗到了肩膀痠痛、肩胛骨與脊椎交接處的疼痛、胸部瘀塞的感受、頭部昏脹的感受時,或者我的臉部表情緊繃/皺眉頭,或肩膀感到緊繃時,我立即回到呼吸並且放鬆身體,我了解到此時正是心智/意識在操弄身體的這些部位,從這些部位擷取能量,所以我停止繼續參與心智/能量的運作,實際的幫助自己的身體。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當我透過言語/身體在表達我的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時,對周圍的人/我的世界會造成甚麼影響與後果。

我承諾自己當因為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而急著想去做完一件事情時,我先停止並且回到呼吸,不讓自己繼續"急著"做完事情而使自己處在身心疲累的狀態。我了解到此時讓自己回到呼吸與穩定中,比為了快點做完事情卻繼續投入在心智能量中重要。

我承諾自己當我做完一件事情後,如果對於這件事情有相關的回憶浮現出來時,我讓自己安住在呼吸中而不去參與回憶,也不對這件事情/成果做任何正面或負面的評判。我了解到只要參與了回憶或者給予事情/成果正面或負面的評判時,我已經陷入了心智能量中,而不在物質這裡呼吸。而尤其當我的源頭信念是"我不夠好時",參與回憶或任何評判都是在加強"我不夠好"這個性格,讓自己沒有辦法從這個模式跳脫出來。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當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這整個"我不夠好"性格時,我是如何的接受、允許、支持了別人/這個世界活在這個模式中,對自己/別人/這個世界會造成甚麼影響/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