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Day 194 - "我不夠好"性格

"我不夠好"一直以來都是我接受和允許的主要性格之一,日常生活中很多時後我很容易的就進入了"我不夠好"的程式/狀態中卻沒有覺察,即使覺察到了也很容易被這個性格中的意識能量所吸引而陷進去。

這個性格中的其中一種模式,是在日常生活中我會為自己設定了某些我認為有價值的事情/目標需要被進行或完成,就彷彿如果完成了我就有價值了/夠好了。而在還沒有實際的去進行之前,我容易在心裡不斷的思考/想像我要何時/怎麼去做好那些事情,並對於事情能不能做好感到擔心/焦慮/緊張/有壓力,在事情完成後又會在意別人認為我做得好不好,讓我整個都被那些事情/這整個性格模式佔據而沒有在這裡呼吸。

在這之中因為我定義了要做甚麼事情/要怎麼做這些事情才是對的/好的/有價值的,如果沒有照著我的期望/規劃/認知去進行,那就錯了/不好了/沒價值了,並且會開始進入自我批判和產生失望/挫折/沮喪/生氣的情緒。
而同樣的模式我也會投射到別人、甚至動物身上,尤其是親近的對象,會認為對方必須要照著我所認為好的/對的/有價值的模式去進行,如果沒有就會因為對方不能夠滿足我的期望而感到沮喪/挫折/失望/生氣,然後開始指責/怪罪都是對方的錯,因為很明顯的是他造成了"我不夠好",哈哈。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認為"我不夠好",所以我必須要做/完成些甚麼事情/目標來證明我夠好,如同我需要一個與自己分離的成就來證明我的價值。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已經先定義了某些事情/目標是有價值的,並且相信只要我去做/完成它們,我就有價值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自我價值建立在能量體驗上,如同當我體驗到自卑感/負面能量
時我是沒價值的,當我體驗到優越感/正面能量時我是有價值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相信自己不夠好,而需要做些甚麼事情來證明自己夠好時,我其實需要來自別人對我的認同/肯定。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需要來自別人的認同/肯定時,我同時也會害怕被別人否定/嘲笑,如同我總是根據別人的眼光來定義我自己的價值,讓別人來界定我好或不好。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意/害怕別人的眼光,並且根據別人的眼光來定義我的價值/我是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別人會怎麼看我",其實也是來自我的心智結構的解讀,所以其實是我在怎麼看我自己。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意/害怕我對自己的解讀。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自我價值建立在某個與我分離的事物/目標/成就/評價上,例如我做了多少事情?我做了甚麼事情?我做的事情可以賺多少錢?我做的事情可以獲得多少人的肯定?我做的事情會讓我獲得多少正面能量體驗?而沒有了解到自我價值與我不是分離的,自我價值就在每一刻生命的呼吸與穩定中,當自我價值是可以變動的/被影響的/被否定的,那麼這樣的自我價值就是心智中一個虛幻的結構/能量罷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