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Day 206 - 鱷魚的眼淚4

接續 Day 203 - 鱷魚的眼淚Day 204 - 鱷魚的眼淚2Day 205 - 鱷魚的眼淚3


當我在獨處時或者任何時候,如果體驗到了孤獨的感覺,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孤獨只是一種能量,沒有任何的實質,只有我參與它才會對我有影響。

我了解到因為孤獨而去進入一段親密關係其實是一種自我逃避,這時候我只是遊走在孤獨&親密的二元性能量結構中,持續不斷的在體驗孤獨和親密的感覺,而支持自己作為生命最好的方式是停止參與它們。

我承諾自己不被孤獨的感覺驅動而參與想要去找個朋友、找個伴的想法或行動,而是在呼吸中等待孤獨的能量通過,然後我在這裡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我的體驗。


當我遭遇了被一個我認為她愛過我/我們相處得很愉快的女性拋棄或拒絕,而體驗到崩潰的情緒時,我透過呼吸支持自己穩定在物質世界這裡,不讓自己沉浸在痛苦、悲傷、無力感、憤恨的情緒中,或者參與"妳就是不給我機會"、"我那麼好妳為什麼不接受我"、"我就像是熱臉在貼冷屁股"、"我怎麼做都沒有用"、"妳都沒有考慮到自己的行為有多傷人"、"我要離開妳"、"雖然她這樣對我,但是我還是好愛她"......的內在對話,讓自己延長並且強化了這整個模式。

我了解到這時候不論有多痛苦、悲傷、無力感、憤恨,都是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自哀自憐,而對於我停止這些體驗並沒有任何幫助,反而因為我的投入而強化和延續了這些體驗繼續不斷的重複出現。

我承諾自己當想哭時,我將哭作為表現自己的方式,透過哭泣來將能量釋放掉然後支持自己穩定的面對自己的責任,而不是沉溺在情緒中痛哭,這時候反而透過哭泣而強化了心智能量和整個模式了。

我承諾自已利用這次崩潰的體驗來作為支持自己停止這整個模式的機會,畢竟這整個模式並不好受也不值得繼續體驗。所以我透過呼吸支持自己通過每一刻的情緒體驗而能夠穩定在物質這裡,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來幫助自己了解和解構這整個模式,並致力於實踐自我修正的行動讓自己不再重蹈覆轍而可以真正的停止這整個模式。


當我發現自己在追求/期待愛、幸福、圓滿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這時候我是在追求心智中的正面能量體驗,而正面和負面必定同時存在,所以即使我在某些時刻體驗到了正面能量,但是我仍然得面對接下來的負面能量體驗,因為我逃避不了我所接受和允許的後果。

我了解到當愛、幸福、圓滿不是全體生命可以平等實際生活的方式時,那麼這樣的愛、幸福、圓滿仍然是支持個人利益/二元分裂的能量體驗,而真正的愛、幸福、圓滿還不存在。

我承諾自己自我誠實的去面對、承擔、走過自己創造的後果,去了解自己接受和允許了什麼,並且將其中的分裂、不平等轉變為一體平等和解決之道。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推廣和實踐平等金錢系統,讓全體生命可以平等的、實際的生活在愛、幸福、圓滿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