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Day 195 - "我不夠好"性格 2

接續 Day 194 - "我不夠好"性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相信/認為"我不夠好",所以想透過做某些事/完成某些目標來證明我夠好,同時給予了我在做的事情/目標"必須做好"的壓力。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覺察到在這個情況中,我帶著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在做事情,使我與在做的事情形成了分離的關係,而不是我作為主導原則在呼吸中做我在做的事情,將做這件事情的過程作為與我一體平等的表達。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於我要做的事情已經預設了理想/完美的狀況,只要達到了理想/完美的狀況我就開心如同體驗到正面能量,而沒有達到就灰心如同體驗到負面能量。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不是在呼吸中專注去做該做的事情,然後再實際的評估成果,如果結果不如預期,那麼我可以去調整/學習做事的方式,並不需要將灰心/沮喪/挫折的負面能量加諸到結果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的心智模式 - "認為帶著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在做事情可以把事情做好,進而可以使我變得夠好/更好/有價值"。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反而是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會影響到我做事的效率,如同我會受到與這些能量相關的想像、內在對話、思考的影響,而使我不能作為主導原則在呼吸中平靜穩定的做事情。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的做事效率不佳而拖延了自己的時程之後,又對於我沒有把事情做好進行自我批判,如同我進一步的合理化我所相信的 - ”我不夠好”,並產生挫折/沮喪/生氣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認為事情沒有做好,如同事情沒照著我的預期發展時/不在我的控制之中時,會觸發挫折/沮喪/生氣的情緒,而在這種情緒能量的影響下,我往往不自主的把挫折/沮喪/生氣投射/發洩到別人身上,指責/抱怨都是別人的錯所以我很挫折/沮喪/生氣,而不是立即的回到呼吸,不參與/強化情緒的能量,並且透過這次的負面能量體驗回頭檢視這整個模式的出發點/過程/細節,我到底接受和允許了甚麼才會有這種體驗,如同在體驗到負面能量時站起來為自己的體驗負責,並且去實際的了解自己,然後改變自己,讓自己從心智/能量中轉化到一體平等的生活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事情實際被執行前,會不斷的思考/想像我要何時/如何去做那些事情/我做完了之後別人會怎麼評論我,並對於事情能不能做好感到擔心/焦慮/緊張/有壓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想像來合理化/強化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而不是在想像畫面出現的那一刻立即的停止並回到呼吸,然後繼續做我該做的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擔心/焦慮/緊張/緊繃/壓力連結到我要做的事情/目標上,而不是在呼吸中排定/規劃我的時程,等時間到了就開始執行我該做的事情,做完了就放下,讓整個過程每一刻都在呼吸中進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