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Day 207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

在Desteni的資料裡面有提到大聲的唸自我寬恕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改變自己。因為當我們心智中有一個想法浮現時,如果我們相信這個想法或者說出了這個想法,那麼我們就接受和允許了這個想法和其相關連的心智結構是存在的、對我們而言是有影響力的,繼而我們將會實體化並活出這個想法。同樣的,大聲的唸出自我寬恕可以幫助我們解構心智結構。

但是我每天在寫完自我寬恕之後,都是小聲的唸過去,因為我擔心如果大聲唸被女朋友聽到的話,我會覺得很尷尬。
雖然我知道尷尬是一種心智能量,是必須去了解和停止的,但是我卻一直默許這樣的情況持續著,而沒有主導自己去調查和了解與尷尬相關的心智結構,然後停止它們。

最近我終於決定去面對這個部分並開始去了解後,看到了我會尷尬的原因都是在意女朋友會怎麼看我。
因為女朋友是每天跟我相處的人,深知我的各種行為習性,而自我寬恕的內容都是在解析/解構我的各種行為習性的,也就是那些我要改變自己的部分。
但是在每日跟我相處的人面前,我已經習慣了某些特定的表達方式了,而要在她面前表明了我要改變自己,她會怎麼看我?這會讓我感到尷尬,因為我又還沒真的改變,我也不確定我會不會改變自己,如果我未來沒有改變的話,那時女朋友又會怎麼看我/會怎麼嘲笑我?
在這之中,我看到了自己不敢給自己定下承諾,然後簡單的/實際的去實踐並穿越尷尬這個點,去為我的體驗負起責任,而只是沉溺於想像和害怕改變的心智能量之中。

現在我選擇站起來改變自己這部分的體驗,停止"大聲唸自我寬恕時會感到尷尬"的模式,支持自己更有效率的行走回歸一體平等的進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知道大聲的唸自我寬恕可以幫助我改變自己、停止心智意識系統,卻因為尷尬而不敢大聲的唸出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在女朋友旁邊大聲的唸自我寬恕”作為觸發點,觸發了尷尬的能量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尷尬存在,並且參與了尷尬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大聲的唸自我寬恕與尷尬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大聲的唸自我寬恕而感到尷尬時,其實我是在意女朋友會怎麼看我。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