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Day 210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4

接續 Day 207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Day 208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2Day 209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3


當我在女朋友旁邊大聲的唸自我寬恕時,如果觸發了尷尬的情緒反應,我先停止並且呼吸。

我了解到會尷尬是因為我在意女朋友會怎麼看我,而其實是我透過自己的心智結構在猜測/解讀女朋友會怎麼看待我,不見得是女朋友真正對我的看法。

我看到了自己害怕在女朋友面前自我誠實的解析/坦白自己,因為我已經根據了我的性格/人格/習性、和女朋友的關係/相處模式來定義自己,而害怕改變自己。

我看到了自己"害怕失敗/害怕做不好而被別人嘲笑"的心智模式,而我了解到這個模式是我根據從小到大和媽媽互動的記憶而形成的心智模式,不是真的。

我看到了自己將"大聲的朗誦/表達自己"與尷尬緊緊相連的模式,而我了解到這個模式是我根據小學時在台上朗誦太小聲而被老師、同學嘲笑的記憶而形成的心智模式,不是真的。

我看到了自己在這個整個模式中,我傾向信任心智中的想法、想像、內在對話、能量反應,而不是自我信任。

我承諾自己先跟女朋友說我要做的事情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確定我的聲音不會打擾/影響到女朋友,然後指揮自己在呼吸中大聲的唸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每日在呼吸中大聲的唸自我寬恕,一次次穿越尷尬這個點,並透過這個過程建立自我信任。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在日常生活中我何時會感到尷尬,我在哪種情境、周圍有什麼人、我在做什麼事情、我的反應是什麼、我害怕改變/害怕失去什麼?並且透過寫作和自我寬恕幫助自己了解和解構有關尷尬反應的整個心智結構,並且透過實際的修正行動去停止它們。

我承諾自己當要去進行一段時空的進程時,如果觸發了"害怕失敗、害怕做不好而被別人嘲笑"的反應模式的話,我停止並回到呼吸,讓自己穩定在物質存在中,然後指導自己每一刻的進程。
而我承諾自己當"害怕失敗、害怕做不好而被別人嘲笑"的模式太強烈而讓自己難以安住在物質存在呼吸時,我透過寫作和自我寬恕幫助自己了解和解構這個模式的根源與結構,然後透過自我修正的行動繼續穿越和停止這個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