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Day 197 - "我不夠好"性格 4

接續 Day 194 - "我不夠好"性格Day 195 - "我不夠好"性格 2Day 196 - "我不夠好"性格 3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我去做一件事情的初始動力是甚麼,是思想、能量、靈感、直覺如同各種心智意識系統的元件推動我去做的,還是我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指揮自己去做這件事情。
如果我是受到心智意識系統的驅動而去做一件事情,那麼我先停止,透過寫作、自我寬恕去了解自己為什麼想去做這件事情?我接受和允許了甚麼樣的分裂和恐懼導致我要這樣做?然後停止它們,支持自己從心智的分裂和恐懼中回歸到一體平等的生活中。

我承諾自己當我想去做一件自認為有價值的/好的事情時,我先停止,並且自我誠實的去看看這件事是否是對全體生命最有價值的/最好的。如果這件事情只是為了我個人的利益,那麼我了解到此時我已經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定義了甚麼是有價值的/好的,而想去做一件我認為有價值/好的事情,其實背後的目的是想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有價值的人/好人。而在心智的二元幻象世界中,當我認為的有價值/好的與別人的有價值/好的有衝突時,這時候我的自我價值就被挑戰了,那麼此時我是誰?
如同我所了解到的 - 自我價值就在每一刻生命的呼吸與穩定中,當自我價值是可以變動的/被影響的/被否定的,那麼這樣的自我價值就是心智中一個虛幻的結構/能量罷了。
所以我透過這個機會去了解/反省為什麼我會認為這件事是有價值的/好的?它真的是對全體生命有利的嗎?還是其實只是為了我個人的利益而已?透過這個了解自己的過程,我可以將分裂/恐懼/自私自利向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方向來做調整。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當我做某件事情時,我是否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而影響/改變了我的決策或行動,而沒有每一刻作為自己的主導意志在呼吸中做事情。
當我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而企圖改變我的決策或行動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並且去看到此時驅動我的只是一個"別人會怎麼說我"的想法,或者只是一股例如是自卑/沒自信/心虛的能量,而我透過呼吸將自己穩定在物質世界這裡,確保自己不受想法/能量的影響,然後繼續做我該做的事情。
我了解到在意別人的眼光就如同我相信自己不夠好,因為別人認為我不夠好,所以我必須改變自己來符合別人讓別人覺得我夠好;或者我相信別人真的比我優越,所以他的意見是比我更正確的。在這之中,我仍然把自我價值建立在一個與我分離的且會變動的評語/評價上面,或者建立在自卑/沒自信/心虛的能量上面,而不是建立在每一刻生命的呼吸與穩定中。

我承諾自己去覺察當我在做一件事情時,是否已經先設定/投射了一個完美/理想的結果,和/或感受到"我必須把事情做好"的壓力而讓自己開始擔心/緊張/緊繃/焦慮。當這些反應出現時,我先停止正在做的事情,做一個呼吸讓自己回到這裡,然後支持自己在呼吸中穩定的繼續進行。
如同我了解到當我達到完美/理想的結果時我可以體驗到正面能量,達不到時我則會體驗到負面能量,所以我的目的只是追求正面能量體驗和逃避負面能量體驗,卻沒有看到此時我早已經淪陷在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負面能量中了。
而我也了解到"認為帶著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在做事情可以把事情做好,進而可以使我變得夠好/更好/有價值"只是個信念,事實不是這麼一回事,相信這個信念只會不斷的為我創造相同的體驗,並且證明"我不夠好"。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