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Day 202 - 靈性/Desteni性格 - 一個夢境3

接續 Day 200 - 靈性/Desteni性格 - 一個夢境Day 201 - 靈性/Desteni性格 - 一個夢境2


我承諾自己當覺察到自己在某個情境中和別人發生衝突時,我如果開始準備進入爭論對錯、輸贏的遊戲的話,我立即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這時候只要我參與任何內在對話、想像,或者參與外在的爭辯都只是在捍衛自己的人格,強化/演化自己的心智意識系統,這時候不論誰輸誰贏,不論誰有道理,得利的都是心智意識系統,而我作為生命仍然屈從於心智意識系統的控制與虐待中。

我承諾自己當我因為被別人忽視/漠視/排斥/不認同而觸發了我是弱勢的/自卑的/無力的/無助的能量反應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此時我是作為一個心智意識系統/人格需要被其他的心智意識系統/人格所支持與認同,而害怕被忽視/漠視/排斥,如同害怕不能生存,如同害怕體驗到負面能量,如同害怕死亡,而我透過呼吸支持自己安住在一體平等的物質這裡。

我承諾自己當看到分裂或不平等存在某個現象/對象中時,尤其是看到宗教/靈性中存在的分裂或不平等時,如果我感到排斥/抵抗,並且開始出現指責/嘲諷的內在對話或想像時,或者用冷漠/冷淡的態度來逃避/忽略他們時,我立即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當我參與排斥/抵抗的能量反應,或者指責/嘲諷的內在對話或想像,或者採取了逃避/忽略的方式時,我已經進入了爭論輸贏、對錯的二元性遊戲中了,此時我在做的是強化自己內在的分裂,和強化我與這個現象/對象的分裂,而不是支持自己/對方從分裂或不平等回歸到一體平等之中。

所以我承諾自己透過呼吸來支持自己安住在一體平等的物質這裡,不再強化/演化已經存在的分裂與不平等,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去了解心智模式/能量反應的根源,停止它們。當下次再遇到相同的情境時,我致力於在呼吸中通過這個情境,直到對這個情境的反應不在存在為止。

我承諾自己當覺察到我在支持/反對誰或某種東西時,我立即停止並將"支持/反對"的二元性帶回到一體平等的呼吸中,我了解到只要存在任何"支持/反對",我就已經參與了心智/能量的運作,同時接受和允許了所有的衝突的發生。所以我必須透過自我寬恕停止所有覺察到的"支持/反對",將所有的二元性對立/分裂帶回已經在這裡一體平等的物質存在中。

我承諾自己更實際的、身體力行的去實踐Desteni的知識,致力於將注意力放在每一刻的呼吸中並且安住在物質這裡。當察覺到我在濫用Desteni的知識/訊息來作為餵養人格/心智意識系統的材料時 - 例如拿Desteni的知識來批判其他人、在頭腦中不斷的參與有關Desteni知識的暗聊時、......,我立即停止並回到呼吸,然後對這個部分進行寫作了解和自我寬恕。我了解到我必須自我誠實的停止所有的衝突、分裂、不平等、二元性、人格、心智模式,而不是將Desteni的知識拿來維持自己人格/心智意識系統/能量的運作,如此一來只會延長自己和全體的進程,這不是我願意體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