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Day 214 - 害怕做決定2

接續 Day 213 - 害怕做決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和別人在一起而需要我做決定時,會觸發緊張、擔心、焦慮的能量反應,並實體化在身體胸口處彭派的感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小時候當做錯事情時,會被父母嚴厲懲罰的記憶/經驗,而培養出"不做決定就不會犯錯"的模式,並且因為相信這個模式而不斷的在我的生活中實體化/活出這個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一個小孩子相信"不做決定就不會犯錯"這個模式可以保護我不被父母懲罰,但卻沒了解到現在我長大了而父母也不會用以前的方式懲罰我了,所以我可以放下這個自我保護的模式了,然後我可以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為我所做的決定和其後果負起完全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不做決定就不會犯錯"這個模式,而衍生出"跟隨別人的意見就好了"的模式。在這之中,每當需要做決定時,我傾向跟隨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意見/決定,並對於我不用去做決定鬆了一口氣,而完全失去了主導原則/意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能量體驗來定義對或錯,當我體驗到正面能量時我就認為做對了,當我體驗到負面能量時我就認為做錯了,而不是將對與錯與一體平等/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益的方向較準,讓我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在呼吸中做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益的決定如同我做對了,停止被心智意識系統驅動而去做決定或不做決定如同停止犯錯。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的意見/決定被別人否決時,會觸發失望、失落、沮喪、挫折、生氣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我的意見/決定被別人嘲笑/批判時,會觸發羞愧、自卑、委屈、惱怒、生氣的情緒。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我的意見/決定來定義我自己是誰,如同我根據心智中的虛假自我來定義自己是誰,而需要被其他人的虛假自我所認同/支持/注意,並害怕被其他人的虛假自我否定/嘲笑/批判。而不是將自己的意見/決定作為那一刻我的自我表達,並且對於自我表達的後果負起全部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在意別人會怎麼說我,如同在意別人的虛假自我對我的看法,在意別人的虛假自我會怎麼說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自己的心智結構來猜測/解讀別人會怎麼看我/說我,而不是在現實物質世界中和其他人實際的溝通來了解彼此的認知,然後做出對彼此最有利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