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Day 215 - 害怕做決定3

接續 Day 213 - 害怕做決定Day 214 - 害怕做決定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和別人在一起而需要我做決定時,我會開始進入"不做決定就不會犯錯"的模式當中,並伴隨著緊張、擔心、焦慮的能量反應,擔心別人會要我做決定、擔心別人會抱怨我都不做決定;並且期待著別人能夠做決定,彷彿這樣一來責任就在做決定的人身上了,沒有我的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我做決定所造成的後果會帶給我麻煩/負面的體驗,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面對我自己、害怕為我自己的體驗負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負責任,並且希望別人可以為我負責任。而沒有在那一刻了解到每個人必須/只能為自己負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害怕負責任,所以當別人問我的意見時,或要我做決定時,我會回答:”隨便”、"都可以阿",來避免給出直接、肯定的答案。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害怕負責任或者由別人負責任,我就可以不用負責任。而沒有了解到不管負不負責任,我都得面對我每一刻的決定/表達所造成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說”隨便”、"都可以阿"等字詞可以表現得我很隨和、很好相處,而企圖利用這種帶有正面能量的表達方式來逃避我這時候所體驗到的負面能量 - 緊張、擔心、焦慮、害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隨便”、"都可以阿"等字詞賦予正面的/好的能量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利用正面能量來轉移/逃避我對負面能量的注意/體驗,而不是在負面能量如同緊張、擔心、焦慮、害怕出現的那一刻,把注意力放在身體的呼吸上,支持自己穩定安住在物質這裡,讓能量通過。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希望別人認為我是好人/好相處的人,如此一來我就可以體驗到正面能量或者可以生存的比較好。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意別人如同心智意識系統的看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當別人和我一樣做不了決定,而如果事情不是立即須要做決定然後去行動的,那就可能把這件事情耽擱著、拖延著,等待著將來再去處理。而沒有了解到由於這樣的耽擱、拖延,而把自己困在了時間/統一意識場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耽擱、拖延的模式,而不是當要做決定的那一刻就做出適當的回應,讓自己淨空然後可以繼續下一刻在這裡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