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Day 196 - "我不夠好"性格 3

接續 Day 194 - "我不夠好"性格Day 195 - "我不夠好"性格 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一邊做事情一邊參與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時所造成的後果,那會將我不斷的囚禁在相同的心智/行為模式中,使我必須不斷的重覆體驗到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與情境。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注意到參與了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時,能量對身體的影響 - 在我身體內部造成了肩膀痠痛、肩胛骨與脊椎交接處的疼痛、胸部瘀塞的感受、頭部昏脹的感受;在身體的外在表現上我也會因為這些能量而造成臉部表情和肩膀的緊繃、皺眉頭的表現。如同心智意識系統正在操控身體並且擷取身體這些部位的資源轉化成為能量,而這就是我參與心智/能量的代價。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受到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能量的驅動,而執著於/急著想把事情快點做完,即使工作時間太長了、由於我參與太多心智意識系統的運作而造成效率低落了、我的身體需要休息了,我卻仍然繼續做下去而不是停下來回到呼吸、放鬆一下自己,而造成了身體的疼痛與負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當我參與壓力/緊張/緊繃/焦慮的能量時,我是如何的影響到周圍的人/我的世界,例如用冷漠/沉重的語氣與肢體動作與別人互動,此時別人也不容易是放鬆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做完事情後,如果認為自己做得不錯時,會不斷的回味我的成果,將我的成果連結到滿足/正面的能量上,進而開始想像要怎麼做得更好;或者認為自己做得不好時,又開始想像別人會怎麼評判我不夠好,或開始自我批判,合理化我的源頭信念 - ”我不夠好”,將我的成果連結到心虛/挫折/沮喪/負面的能量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事情做完後,仍然繼續對我的成果做正面或負面的評判,而不是做完後就放下,繼續在呼吸中生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以"我不夠好"作為源頭信念而去做事情時,其結果不論是滿意或是沮喪的,不論帶給我正面或是負面的感覺,我的本質都沒有改變 - 如同我仍然相信"我不夠好",而不斷的為了使自己夠好/更好而繼續去證明自己,永遠沒有從這個模式跳出來的一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著迷於"我不夠好"這個性格,每當這個性格啟動時,就如同相信"我不夠好"的自卑/擔心/壓力/緊張/緊繃/焦慮/心虛/挫折/沮喪/恐懼的能量和相關的想法/想像/內在對話出現時,我就立即的投入/參與進去了,不斷的滋養和演化這整個性格,並且相信自己就是這個性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改變自己,害怕自己失去這個"我不夠好"的性格,如同我已經相信這個性格就是我自己,而我害怕改變/失去我現在的模樣,所以每當同樣的情境出現,而同樣的想法/能量反應被觸發時,我就參與進去,相信非這麼做不可/這麼做才是對的,然後又開始重複這整個性格模式,而不是僅僅停止並回到呼吸,讓自己從這個模式停止下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這整個模式時,我也接受、允許、支持了別人活在這個模式中,也接受、允許、支持了這個模式存在世界中,而不是支持一體平等的生活/生命,讓全體生命都能夠平等的好好的享受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