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Day 209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3

接續 Day 207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Day 208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並且參與了"我不確定自己會不會改變"、"如果我未來沒有改變的話,那時女朋友又會怎麼看我"的想法,而給自己留了一道"我可能不會改變"的後門。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未來、害怕未知、害怕改變自己、害怕失去控制、害怕發生意外,而選擇了用懷疑來合理化我的恐懼,卻不是去面對、了解並停止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以前每當我的計畫沒有照著預期走時,媽媽會認定我是失敗的而對我進行冷嘲熱諷"的記憶不放,並連結著羞愧、生氣、憤恨的能量到這個記憶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這類的記憶而發展出"害怕我會失敗/害怕我做不好,而被別人冷嘲熱諷"的心智模式,並且將這個模式連結到"我不確定自己會不會改變"、"如果我未來沒有改變的話,那時女朋友又會怎麼看我/嘲笑我"的想法上面。

因此,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在行走一段時空的進程時,我已經先相信並且害怕我可能會失敗了、我可能會做不好,並且參與了"如果我失敗了、我做不好時,別人會怎麼看我"的想像、內在對話和能量反應,將所有這些心智元件加諸在我要行走的時空進程上,進而實體化了我失敗、做不好而被別人嘲笑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寧願參與心智中的自我懷疑,卻不願僅僅回到呼吸,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每一刻指揮自己的體驗,實際的行走每一刻的進程並且改變自己,進而活出自我信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小學時上台朗誦課文,被老師、同學嘲笑我唸得太小聲了,像是沒吃飯一樣"的記憶不放,並且將這個記憶連接到尷尬、羞愧、自卑、生氣的能量上。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了"我已經唸得很大聲了,老師、同學還這樣說"的內在對話,繼而衍生出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們都誤解我”的內在對話,與無力感、沮喪和生氣的情緒反應。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大聲的朗誦/表達自己"與尷尬、羞愧、自卑、生氣、無力、沮喪的能量連結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