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Day 203 - 鱷魚的眼淚

過去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渴望有一段穩定的愛情關係,在生活中不同的時間點也都會有一些和我相處得來的女性,自然的她們就是我投射愛情關係的對象了。
在這些關係中,我和每個女性通常都有過一段非常愉快的相處時光,然後我愛上了這個女性,而且我覺得她好像也喜歡我,但是又不確定,所以在內心掙扎了許久之後,我終於決定向她告白,但是大部份的結果是她對我沒有相同的感覺,接著我就體驗到一種被拒絕或被拋棄的崩潰感。

在體驗到被拒絕或被拋棄的崩潰之後的一段時間中,我會沉浸在極度悲傷、自哀自憐、無力感的情緒中,然後通常會出現"妳就是不給我機會"、"我那麼好妳為什麼不接受我"、"我就像是熱臉在貼冷屁股"、"我怎麼做都沒有用"、......諸如此類的內在對話。然後當我回憶起過去和這個女性相處的美好時光,而現在"失去了",就會忍不住痛哭;或者當我想到自己被拒絕、被拋棄的痛苦與難堪時,會陷入憤恨之中,然後會出現"妳都沒有考慮到自己的行為有多傷人"、"我要離開妳"、......的內在對話。

這整個過程/情境一直不斷的在那幾年的時間內重複出現,像鬼打牆一樣走不出來,不同的女性,相同的發展模式與結果,而我一點辦法也沒有。直到有一天我在一段關係類似的情境中,覺得我真的受夠了!我不想再這樣玩下去了!並且從那一刻起我不再照著舊的模式去行動,然後才從這個"愛的困境"中解脫出來。

在看到DIP課程中的解說後,才知道這整個過程 - 一開始我相信和一個女性有一段美好的關係,我在這段關係中體驗到愛、關懷、愉悅的感覺。但是當有一天我失去了所愛的人/這段美好的關係時,我體驗到了情緒的崩潰而痛哭,感到極度的悲傷、自哀自憐,或者生氣 - 這是一種惡魔系統的運作,而這時候的痛哭其實是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痛哭,這整個過程實在是不好受也沒有必要阿。

2 則留言:

  1. Leo 你好:
    我在偶然的一股情緒下
    在GOOGLE 搜尋了 允許自己犯錯 這一句關鍵字
    於是看到了你的文章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於是好奇的點了 你今天的文章
    這一篇文章 更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於是乎 我冒昧的有感而發 留下一些話
    希望你不要介意 畢竟 這是你私人的隱私

    祝福你在你內在的靈性追求上 美滿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今天文章的內容我想不少人應該都體驗過
      因為雖然每個人的遭遇不盡相同,但心智意識系統的運作方式是一樣的
      所以解決方式也是一樣的 - 自我寬恕
      謝謝你的回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