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Day 208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2

接續 Day 207 - 大聲的唸自我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意女朋友的眼光,如同在意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的眼光,而其實我是在意自己的眼光,我是根據自己的心智結構在猜測/解讀別人會怎麼看待我,所以我是在意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的眼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尷尬的能量和相關的心智結構加諸到"大聲的唸自我寬恕"上面,而使自己無法有效率的透過"大聲的唸自我寬恕"來支持自己解除能量和心智結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我從小到大發展出的性格/人格/習性來定義我自己,相信性格/人格/習性就是我;同時,我也根據了和女朋友的關係/相處模式來定義自己,認為我們的互動模式就是我的表現/是正常的。

而在這兩個前提之下,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要在女朋友旁邊大聲的唸自我寬恕時,如同要大聲的解析/坦白我的性格/人格/習性時,會觸發尷尬的情緒反應,因為在那個時候心智中浮現了"我不知道女朋友會怎麼看我"的想法,而我相信/參與了這個想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在女朋友面前自我誠實的解析/坦白自己,因為我已經根據我的性格/人格/習性、和女朋友的關係/相處模式來定義自己,而害怕改變自己,而藉由參與尷尬的能量反應使我可以不用改變自己/改變我的生活模式/改變我和女朋友的關係。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失去和女朋友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女朋友會怎麼看我?"或者"別人會怎麼看我?"的想法,與尷尬、緊張、焦慮、恐懼的能量連結在一起。而當我要在女朋友或別人旁邊大聲的唸自我寬恕時,就被這類的想法、能量影響,使我為了不讓女朋友或別人聽到,而調低音量,用小聲、含糊的聲音來唸自我寬恕。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了"我唸小聲點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女朋友/別人"的內在對話,來合理化我所體驗到的尷尬、緊張、焦慮、恐懼的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了"女朋友說:唸那麼多你又沒有改變,你又沒有實踐"/“如果我未來沒有改變的話,那時女朋友又會怎麼看我、嘲笑我” 的內在對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女朋友嘲笑我"的想像,並且連接著羞愧、沮喪、自卑、生氣的能量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做出自我承諾,然後實際的去進行改變的過程,讓自己可以開始去面對、了解和穿越尷尬的這個點,透過這個過程建立自我信任。而卻轉移信任/注意力到心智中的想法、想像、內在對話、能量反應上面,並且藉由改變自己的身體行為來逃避和合理化內在反應,而不是在呼吸中穿越這些內在反應,並且去了解這些反應的根源和停止它們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