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Day 31 - 遛狗/控制



自從小狗樂樂上次有咬人的記錄後,現在帶牠出去散步都要用遛狗繩牽住牠,這樣牠和別的狗玩時,才方便控制牠,避免牠再次咬人。
另一方面,如果不綁住而讓牠到處跑時,牠常常會到處聞,而把身上的毛沾到地上的其他狗的大小便,所以用遛狗繩才能控制牠聞的範圍。
用繩子帶牠散步後,常常遇到一種互動模式,牠死命的想往某個地方走,而我也用力的牽住牠不讓牠去,造成兩者在那邊僵持。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根據樂樂咬人的記憶,而擔心牠再次咬人,而用繩子控制牠的行動/活動範圍。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將樂樂咬人的記憶,與樂樂齜牙裂嘴的畫面,與被咬傷的人左手流血的畫面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將樂樂咬人的記憶,與"害怕未知的恐懼/害怕發生意外的恐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擔心樂樂會到處聞而弄髒牠的身體,而用遛狗繩控制牠的行動/活動範圍。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使用遛狗繩來綁住樂樂,想藉此控制牠的行動和活動範圍,而我也必須因此配合牠的速度與方向,而形成在散步時互相控制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透過使用遛狗繩來綁住樂樂,而造成互相控制/牽制/僵持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討厭/排斥/害怕被別人控制,卻允許自己控制別人/其他生命,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透過允許控制的模式,控制者/被控制者都作為我而同時存在。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溜狗繩的存在如同控制的實體化。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控制的存在,並且相信控制是必須的/理所當然的,因而實體化我的世界中所有控制的行為/模式:主人透過繩子/籠子來控制寵物、父母透過教育來控制子女、宗教透過信仰來控制信徒、老闆透過金錢來控制員工、......。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相信控制是必須的/理所當然的,所以分裂與不平等也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心智意識系統控制/虐待/奴役生命也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其他人/動物/大自然/地球遭受與體驗到的一切也是理所當然的。
透過這份理所當然,我沒有允許自己去了解/研究什麼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什麼是一體平等的生命,而編造各種藉口來保持我的控制權,支持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繼續控制/虐待/奴役生命,同時也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虐待/奴役。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相信/認為我如果放棄控制,那麼就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了。
因此,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害怕放棄控制,如同害怕放棄我的個人利益/權利,如同害怕放棄(被)心智意識系統的控制。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害怕未知,而想透過控制讓我活在已知裡面。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將控制與有力感&無力感、優越感&自卑感、開心&生氣連結在一起。

我允許自己了解到透過控制,我不但使別人不自由,也使我自己不自由,因為控制者/被控制者都作為我而同時存在。
我承諾自己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來了解/解構/停止控制的模式,還給生命自由。


相關連結:
Day 11 - 養寵物
Day 20 - 小狗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