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Day 26 - 看羅浮宮珍藏展


今天和女朋友去故宮看羅浮宮珍藏展,主題是西方神話與傳說,由於我對希臘神話眾神的故事並不了解,對美術也沒研究,所以我看的速度很快,走馬看花的一下子就瀏覽完了,覺得有點無趣。
但是女朋友想聽團體導覽的解說員解說畫作內容,所以還得等待團體導覽的開始,然後重新再看一次所有的畫作。
因為我走久了身體有點累,加上看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心裡開始感到焦躁、不耐煩。
覺察到有這樣的情緒產生後,我將注意力放回呼吸跟身體上,允許自己在這裡經歷發生的事。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對於畫展感到無趣。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對於我不了解的事情先入為主的定義它為無趣的。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將自己定義/局限在某些範圍領域之內,在我定義的領域之內是有趣的/感興趣的,在領域之外是無趣的/不感興趣的。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和自己分離,透過定義什麼是有趣的/感興趣的,什麼是無趣的/不感興趣的。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當我定義什麼是無趣的/不感興趣的,而排斥這些部分時,其實我是在排斥這部分的我自己,而繼續深陷/支持心智意識系統的牢籠和奴役。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將我認為無趣的/不感興趣的部分,視為與我自己一體平等,然後開始讓自己去了解/探索/欣賞我自己作為這部分的表現。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根據有趣&無趣、感興趣&不感興趣的二元性結構來定義我自己/我的世界。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在覺得畫展無趣/我身體有點累/人越來越多的前提下,以要重新再看一次畫展為觸發點,觸發我焦躁、不耐煩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因為被焦躁、不耐煩的情緒驅動,而使自己不願意再待在畫展裡,而使自己與畫展如同自己陷入極大的分離。

我承諾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停止有趣&無趣、感興趣&不感興趣的二元性結構,每當我感覺到有趣&無趣/感興趣&不感興趣時,我允許自己看到我被心智能量驅動了,我允許自己回到這裡呼吸,回到身體,回到當下,停止參與心智能量,停止繼續支持心智意識系統的虐待和奴役。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到我與所有的一切是一體平等的,因此我允許自己不再排斥/反抗自己,並且欣賞/探索/了解/主導自己。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呼吸的應用,我支持自己走過/停止心智的幻像世界,回到物質的實像世界,誕生一體平等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