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Day 36 - 齜牙裂嘴的小狗



小狗樂樂出門一直很排斥被我和女朋友套遛狗繩。
今天要把牠套上遛狗繩時,牠齜牙裂嘴的對我們很兇的叫了幾聲,我當下的反應是馬上壓制牠這樣的行為,也不敢靠近牠,怕被牠咬,所以就大聲的斥喝牠,還佯裝要打牠的樣子,而牠則是更兇很的表情和吼聲對我們。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對樂樂齜牙裂嘴的表情和低吼感到恐懼,害怕被牠咬。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將樂樂齜牙裂嘴的畫面與害怕被牠咬的恐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將樂樂的低吼與害怕被牠咬的恐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定義樂樂齜牙裂嘴的表情和低吼是負面的/不好的/錯的/恐怖的。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把樂樂齜牙裂嘴的表情和低吼,與"牠的行為很壞/牠這麼做是錯的"的想法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因為認為樂樂"牠的行為很壞/牠這麼做是錯的",所以對牠冷漠,想借此讓牠知道"牠的行為很壞/牠這麼做是錯的",而我對牠的行為很不認同/生氣。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對於樂樂事後像往常一樣向我示好的行為,表現的不理不睬,並因此感到暗自得意。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對樂樂齜牙裂嘴的表情/低吼起反應。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因為無力感/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使用冷漠作為消極的表達方式,期待讓對方知道他錯了而有所改善。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利用冷漠作為保護自己的方式,逃避與別人再次接觸而產生的衝突,如同避免自己再次體驗到負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利用冷漠來作為指責對方的方式,來表達自己是對的、對方是錯的,而沒有看到利用冷漠的態度來行動,排擠對方、與對方保持距離,不僅造成自己與對方陷入更深的僵局/對立,而且由於沒有覺察到自己對這種心智模式的認同,也造成自己與自己更深的分離。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利用冷漠作為對別人施加負面能量的方式,期待來換取正面能量的回應/體驗。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害怕體驗負面能量,渴望體驗正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因為樂樂"牠的行為很壞/牠這麼做是錯的",而想用權威/力量來壓制/控制牠。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因為樂樂"牠的行為很壞/牠這麼做是錯的",而用打罵的行動來對待/懲罰牠。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與樂樂是分離的,作為兩個分離的個體,我想透過展現我比牠更強大的力量,來使牠屈服順從於我。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當自己發生衝突時,想要戰勝/壓制對方,證明我的力量更強大,我更為優越。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了自己需要是對的、被認同的、被服從的、有權威的、勝利的、體驗正面能量的。

和樂樂的相處是一面鏡子,透過和牠的互動不斷的在揭露/反映我的本質。
而且有很多我沒有看清楚的模式仍然一直在重覆出現著

我承諾自己在面對樂樂齜牙裂嘴的表情/低吼時,保持在這裡呼吸,指揮自己進行適當的行動,並去了解/調查牠齜牙裂嘴的表情和低吼的意思,而非直接的認為牠的行為很壞/牠這麼做是錯的。

我承諾自己覺察到對樂樂樂樂齜牙裂嘴的表情/低吼/任何表達產生反應之後,我停止,呼吸。並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來梳理/了解/停止我所允許的心智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