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Day 41 - 祭祀、拜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著雕像、靈位燒香拜拜、對話,相信雕像、靈位有靈魂存在,透過我給予它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將它人格化。而沒有看到這只是我在心智中給予這塊木頭的定義而已,透過這個定義,我與這塊木頭分離了,而進入心智中與我賦予定義的對象交談對話,完全的不在當下這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神/靈魂存在,沒有允許自己領悟到神/靈魂只是我心智中的一個結構,透過我的相信才會存在。或者如果要說真的有神/靈魂,那麼神/靈魂就是現在這個自己,並不是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給予雕像、靈位價值/意義/人格化,透過唸經、持咒、燒紙錢、超渡、做法事,來讓靈魂安息/超昇。而沒有領悟到安息/超昇只存在心智中的幻像中,那只能是短暫存在的,真正的現實世界就在這裡,只有與我一體平等的全體生命共同得到安息/超昇,永恆的安息/超昇才真的存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有比我更偉大/更高等的神/靈魂存在,相信它們可以影響/主宰我的運勢。
而沒有領悟到能主宰我的運勢的只有我自己,即使有神/靈魂可以主宰我的運勢,也是透過我賦予它們力量/能量,如同我創造一個與我分離的對象來主宰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如果對神/靈魂不敬,會被懲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沒有為死去的親人拜拜、燒紙錢、念經、做功德,死去的親人會受苦,而我也會因此而感到愧疚/自責。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燒紙錢、祭祀、念經、持咒、辦法會來與神/靈魂做交易,交換任何我想要的運勢、金錢、愛情、家庭.....的順利平安,一切其實只為了我個人的利益。而沒有看到這些為了滿足我的心智和個人利益的行為,是怎麼樣的在消耗/破壞地球和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領悟到即使靈媒、乩童煞有其事的解析過去、預測未來、手舞足蹈、與神對話,其實他們是被自己心智中的想法/能量/程式所驅動來做出這些表現的,就像我們一般人樣的被自己的心智所驅動,不同的是他們的程式比較特別/'高級',但是仍然是程式,仍然是為了支持心智而存在的。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看到心智只會虐待/毀壞生命,不管是高級還是低級的心智,證據就是現在世界各地每天在發生的事,這個世界日益惡化,而那些高級的心智對這個世界的改善一點實際影響也沒有。

我承諾自己停止參與"因為相信神/靈魂存在",而衍伸出的拜拜、燒紙錢、祭祀、念經、......等種種行為/活動。

我承諾自己如果短時間內還是必須參與拜拜、燒紙錢、祭祀、念經、......等活動,例如家庭因素,那麼我在從事這些活動時,不賦予這些活動心智上的意義/概念/想法,而允許自己在活動中與自己的身體/身體動作/身體感受/呼吸/週遭環境一體平等的在一起。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到只要有與我分離的神/靈魂存在,那麼心智就存在,虐待/毀壞生命的行為將會繼續存在下去。
而我承諾自己去研究和實踐什麼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讓全體生命可以真正的安息/超昇,還給生命尊嚴。


參考資料:
人類歷史(33):靈媒之創建
人類歷史(44):阿卡西紀錄與靈魂結構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