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Day 11 - 養寵物

原本女朋友媽媽養的小狗樂樂現在來我們家住,第一次養寵物的我還不太習慣怎麼跟牠相處,除了享受跟牠互動的樂趣之外,有一些牠的表現,會激起我內在的制約反應。

1.當樂樂(對門口)大叫時,擔心會吵到其他鄰居,於是會用急促的命令口氣,要樂樂別叫。
2.雖然牠已經被訓練過要在報紙上大小便,但是牠這兩天還是會偶爾隨地亂便溺,這時候女朋友和我就會要牠靠著牆壁罰站,要牠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定義樂樂在家裡大叫是負面的、不好的、錯的,於是壓抑/限制了樂樂的表達。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對於樂樂在家裡大叫產生緊張的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擔心樂樂大叫會吵到鄰居,讓鄰居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害怕惹鄰居生氣,如同害怕被鄰居認為我做錯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在做錯事情時,會責怪/批判我自己,對我自己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定義讓鄰居生氣等於我做錯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想跟鄰居建立和平的關係,而允許了自己根據關係來定義我和鄰居。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定義讓鄰居生氣是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定義我做錯事情是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因為害怕做錯事情,而不敢嘗試新事物,擴展我自己,只敢讓自己根據"對的"經驗來行動,把我自己侷限在過去的記憶裡。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相信記憶,害怕未知,而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記憶屬於心智,未知屬於生命,也是真正的我,原來我作為心智在害怕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根據對&錯的二元性結構來定義我自己、我的世界。

下次樂樂再(對門口)大叫時,我允許自己不根據習慣性反應馬上喝止牠大叫,而是保持臨在呼吸,確保內在沒有任何反應/能量時,再主導自己行動。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認為樂樂沒有在我們期望的地方便溺是錯的。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認為/相信樂樂必須要被教育/訓練,如果牠做對了該獎勵牠,牠做錯了該逞罰牠,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我無意識的在執行從小大到父母/老師/社會的教導,認為要對自己的小孩/學生/下屬/傭人/寵物透過賞罰的制度進行控制/教育/訓練。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賞&罰的二元性結構存在。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認為/相信我作為主人,比樂樂作為寵物更有權力/力量,我必須控制/教育/訓練牠來符合我的要求/期望。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根據主&從的二元性結構來看待樂樂,而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我跟牠是一體、平等的,我並沒有比牠更高級、更優越、更有力量,牠就是我,當我允許自己控制、逞罰牠時,我也同時在/會這樣控制、逞罰自己,還有我世界裡存在的一切。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根據對&錯的二元性結構來壓抑樂樂的自我表達,而我也同樣透過對&錯的二元性結構來審判/壓抑我的表達,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虐待、控制、奴役生命/真實的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我允許、接受自己認為我無法/不會跟動物溝通。

我允許自己停止用主&從、對&錯的眼光來看待樂樂、看待我自己,我允許自己與樂樂站在一體平等的角度,來進行任何生活上的溝通、互動。

我允許自己了解到樂樂只是表現/表達牠自己,而我只是透過牠來看到我自己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