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Day 22 - 小狗隨地大小便的習性


帶樂樂出門散步,牠就像其他小狗一樣,到處聞來聞去,找到地方就尿尿做記號,隨地大小便。
我對牠這樣行為的反應是緊張,要注意牠是否想去尿在別人的車輪,或者別人家的圍牆、店面,讓主人看到不開心,因而會用繩子控制牠的行動,幫牠選擇尿尿的地方。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想控制樂樂的習性行動來符合我的想法、觀點,因為我已經根據自己的行為習慣來定義怎麼樣做是對的,而樂樂的習性不符合我的定義,那麼就是錯的。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擔心樂樂是否尿尿在別人的車輪/家的圍牆/店面,而使別人生氣,轉而把氣發洩在我的身上,而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因為我允許和接受自己相信我會生氣,讓生氣存在我裡面,然後每次生氣的能量浮現時,我就把怒氣發洩到別人身上,責怪別人讓我生氣,而沒有允許自己為自己負起責任,了解到是我允許生氣存在的,然後不再給它能量,停止它。
因此,我寬恕自已允許和接受自己害怕別人也像我一樣不為自己的生氣負起責任,反而把怒氣發洩到我的身上。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我在害怕面對自己已經成為的樣子,害怕面對自己是個愛生氣的人,害怕面對生氣存在我裡面的事實,害怕我自己如同害怕心智意識系統。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利用抱怨/歸咎/指責別人的錯,來逃避面對自己的恐懼,來逃避面對自己的責任 - 停止生氣繼續存在。

我寬恕自己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當我允許將自己的怒氣透過抱怨/歸咎/指責到別人身上時,我也允許了這樣的模式存在世界的其他人裡面,所以世界上的人可以指責政府、大財團、罪犯、強姦犯、犯錯的明星、犯錯的名人、宗教,認為是他們造成這個世界的混亂,而卻不願看到這些混亂的根源其實就是自己。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根據社會的價值觀來看待/定義我自己,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社會的種種價值觀是建立在恐懼的基礎上,我認同了社會的價值觀,就如同接受了社會聯合場的規範/指揮/控制,就如同接受了恐懼的規範/指揮/控制。
因此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根據社會價值觀/根據恐懼,透過抱怨/歸咎/指責別人的不是,不停的創造和實體化混亂/衝突到這個世界上,相信能創造越大的混亂/衝突/恐懼的人,就越有力量/能力在這個社會生存,於是我如同所有人維持/創造這個社會的混亂,同時抱怨這個社會的混亂。

我寬恕自己允許和接受自己根據別人的眼睛可能怎麼看待我,來看待我自己,而沒有允許自己安住在當下這裡呼吸,無條的指揮自己行動,無條件的表達生命。

我承諾自己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來梳理/停止內在的混亂,允許自己一步一步的停止內在/外在分裂,停止心智意識系統,誕生自己成為生命,同時作為其他人的範本,支持/幫助其他人也走進這樣的一個過程,形成一個互相支持彼此誕生生命的團體,因為要停止/改變這個世界的混亂,個人是做不到的,必須要全體所有的人都實際的參與/力行才有可能。

我承諾自己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來梳理/停止跟生氣相關的心智結構,允許自己透過每一個當下在這裡呼吸,一步一步的穿越所有已經實體化的後果。如果再參與生氣,就繼續寬恕,直到生氣完全停止/不再存在/不再影響我。

我承諾自己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應用來梳理/停止我跟樂樂之間習性/定義的矛盾,不允許任何的不平等/控制存在我們之間,取得/實踐人和動物平等共存的解決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