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Day 217 - 害怕做決定5

接續 Day 213 - 害怕做決定Day 214 - 害怕做決定2Day 215 - 害怕做決定3Day 216 - 害怕做決定4


我承諾自己當和別人在一起而需要我提出意見/做出決定時,如果我想要迴避/逃避做決定的話,或者想要別人先提意見/先做出決定的話,我停止並回到呼吸,讓自己不繼續進入舊有的習性之中,而是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去給出意見/做出決定。

我看到了想要迴避/逃避做決定是因為害怕做錯決定,或者害怕我提出來的意見被別人否決、被嘲笑、被批判。而我了解到迴避/逃避我所害怕的如同負面能量,並不會使我遠離負面能量或者體驗到正面能量,反而在我迴避/逃避的那一刻就已經陷在負面能量之中了,並且由於我被恐懼驅動而作出了表達,進而會實體化了未來的負面能量體驗。因此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站起來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不再迴避/逃避恐懼,而是去了解、停止恐懼,然後可以果斷的自我表達。

我看到了自己根據從小到大培養出"不做決定就不會犯錯"和"跟隨別人的意見就好了"的信念,讓自己可以不用因為提出意見/做出決定而造成犯錯。在這之中,我也害怕做錯決定所造成的後果會帶給我麻煩/負面的體驗。而我了解到不論我做決定或不做決定,我的表達都會產生相應的後果。因此,我可以透過"犯錯"的經驗,將我的考慮、表達向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方向較準,讓自己可以在物質身體/物質存在這裡表達自己,停止讓心智意識系統來操控/影響自己的表達,而實體化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後果。而不是去迴避/逃避/害怕犯錯,讓自己繼續陷在心智/意識中對與錯的二元性能量裡,只為了個人的利益/正面能量體驗/生存而去做考慮、表達,而繼續實體化傷害生命的後果,得利的仍然是心智意識系統。


我承諾自己當和別人在一起而需要我提出意見/做出決定時,如果我習慣性的說出:"隨便、都可以"的話時,我了解到這時自己並沒有覺察到心智中習性/能量的運作,而被心智/意識驅動去做出表達。因此,我這時候回到呼吸並主導自己再次的給出一個意見/決定。

我了解到會習慣行的說出"隨便、都可以",是因為我希望別人認為我是好人/好相處,如此一來我就可以體驗到正面能量或者可以在世界系統中生存的比較好。而我現在了解到即使在心智意識系統/世界系統中做一個好人/善人,我仍然是心智意識系統,我仍然是在虐待生命的。


我承諾自己當一件事情需要我去做決定時,即使不是立即須要做的,但如果我有能力立即做出決定,那麼我就在那一刻做出決定,讓自己淨空然後可以繼續下一刻在這裡的體驗。


我承諾自己當別人在陳述的意見/決定時,如果我在內心開始嘲笑/批判別人的意見是好笑、愚蠢、幼稚、瑣碎、不重要的,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此時其實我是在嘲笑/批判自己,如同我根據了自己的心智結構,將我認為好笑、愚蠢、幼稚、瑣碎、不重要的部分投射到別人的意見/決定上,並且害怕自己成為這一部分,同時企圖透過嘲笑/批判別人的意見來體驗優越感和逃避/掩飾內在的自卑感。
而我現在了解到不論是優越/高等的心智意識系統,或者卑劣/低等的心智意識系統,本質上都一樣只是系統,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在殘害生命的,而不會將全體生命 - 如同人類、動物、大自然、地球、整個世界、整個物質存在 - 的利益納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