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Day 220 - 思念的背後是後悔3

接續 Day 218 - 思念的背後是後悔Day 219 - 思念的背後是後悔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侄子要求/拜託我留下來陪他"、"侄子問我什麼時候再回家"、"侄子跟我道別"、或者任何與侄子相處的畫面/記憶作為觸發點,觸發了我思念侄子的能量體驗,在這股能量體驗中參雜著悲傷、空虛、後悔、不忍心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沒有覺察的情況下,以和侄子分離作為觸發點,而習慣性的進入思念侄子的心智模式/能量之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定義和侄子的相處體驗是令我不滿意的、負面的、不好的、錯的,而反抗、排斥、抱怨這樣的體驗,並且沉溺在後續的悲傷、空虛、後悔、不忍心的能量中,而沒有在覺察到我沉浸在心智能量中時,立即停止並且回到呼吸,使自己穩定在物質存在這裡。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發現了某個情況存在著分裂/不平等,如同不是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情況時,我會習慣性的把這個情況定義為錯的/不好的/負面的,然後站在與這個情況對立的立場,去抗拒、排斥、抱怨、逃避、壓抑、忽視這個情況。卻沒有了解到我這樣做仍然是在支持/強化這個情況的存在,仍然只是落入心智的二元性結構之中,而沒有站在與這個情況一體平等的立場,去了解然後停止這個情況,將這個情況裡面存在的分裂、不平等帶回一體平等的物質存在這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分離/生離死別與令人悲傷的、負面的、不好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進入對侄子的思念時,如同開始沉浸在悲傷、空虛、後悔、不忍心的能量中時,有時候會開始回憶和侄子相處時開心的記憶,企圖利用回憶中所喚起的正面能量體驗來逃避悲傷、空虛、後悔、不忍心的負面能量體驗,卻沒有僅僅只是停止參與能量反應而回到呼吸。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藉由和侄子分離後的思念侄子,將內在的後悔、空虛、不滿意、悲傷投射到侄子身上,並因此不斷的強化/餵養我心智中有關後悔、空虛、不滿意、悲傷的整個心智模式和能量,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我正透過每一次的思念,而不斷的在思念的那一刻複製過去的整個模式到未來中,使自己必須要重複的體驗我不想體驗的情況,如同在自我懲罰/自我虐待;同時,我也透過身教、言教在程式化侄子,因為我沉浸在心智能量中和侄子互動,而我所表現的就會是侄子所學到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和侄子互動時,當我用常識看到了侄子過多時間沉浸於電腦/手機遊戲中,如同過多時間/注意力沉浸在虛擬世界中而較少時間/注意力參與在現實世界,而我了解到那不是對侄子如同我最好的情況時,卻沒有做出實際的行動去引導侄子,例如找一些其他有趣的/物質性的/身體性的活動可以和侄子一起進行,讓侄子可以花多一點的時間/注意力在現實世界這裡,相反的,我卻沉浸在抗拒/不滿意的能量中繼續陪侄子玩電腦/手機遊戲,如同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沉浸在心智能量之中,也接受和允許了侄子沉浸在心智的運作/發展之中,而我明知道我可以做一些改變卻沒去做,而只是對於這種重複出現的情況感到不滿意、傷心、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