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Day 233 - 金錢人格12

接續 Day 223 - 金錢人格2


我承諾自己當我認為別人(尤其是媽媽、親朋好友)的金錢觀/金錢上的表現是錯的/不好的,而產生了排斥、反對、批判、嘲諷的情緒反應或內在對話,甚至想要說出來時,我停止並且回到呼吸。

我了解到當我在排斥、反對、批判、嘲諷別人的金錢觀/金錢上的表現時,我與對方是分離的,因為我已經根據了心智中隱藏的金錢人格在看待對方;同時,我也與金錢是分離的,因為我已經根據了心智中隱藏的金錢人格,將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價值觀加諸到金錢上,作為我在這個世界系統中求生存、操弄其他人/生命的依據;而我與自己也是分離的,因為我只根據我的金錢人格在定義/侷限自己,讓金錢人格作為我的神聖指引,告訴我該如何安身立命在這個世界中,甚至當我的金錢觀被挑戰時,我會不惜一切的代價來捍衛自己認為對的金錢觀,如同捍衛我作為金錢人格在我的心智中和在世界金錢系統中的生存。

因此,當我在排斥、反對、批判、嘲諷別人的金錢觀/金錢上的表現時,我與自己/對方/金錢都是分離的,在這之中我沒有任何的自主權/主導原則,而只是我心智中金錢人格的奴隸罷了。
而當我透過排斥、反對、批判、嘲諷別人的金錢觀/金錢上的表現時,我並無法改變任何的事情/問題,如同我只想證明由我的金錢人格所提出的金錢觀是對的,別人是錯的,但是別人也同樣會想要證明他才是對的,我是錯的,因此只是陷入了各自的金錢人格在玩爭論輸贏的遊戲而已
。從另外一個觀點來看,其實是我不想面對自己內在隱藏的金錢人格,如同不想面對我認為不好的、陰暗的、並且被我壓抑的部分,卻將這些部分轉移到別人身上變成了排斥、反對、批判、嘲諷和情緒反應,其實這些部分也仍是我接受和允許才存在我內在成為金錢人格的一部分。

所以,當我不願意了解自己,為自己是誰負責任,而站在分離的出發點來表現自己時,我就接受和允許了求生存的恐懼的存在我/別人/整個世界/物質存在之中,也接受和允許了所有在世界金錢系統中我看得慣/看不慣、喜歡/討厭的金錢表現、情況和後果的存在了,很顯然的,目前世界上有關金錢的分配、流動,或賺取金錢以求生存的方式,大部分人如同我是很不滿意卻又認為理所當然也無可奈何的,而事實上所有世界上有關金錢的體驗,就是由每個人的金錢人格各自和集體所創造出來的。

所以我了解到要改變自己和這個世界的金錢體驗,必須從淨化/改變自己的金錢人格做起,同時間去推廣和實踐可以幫助全體人類淨化/改變金錢人格和世界金錢系統的新系統 - 平等金錢系統/平等金錢資本主義,讓我們的小孩可以不用活在像現今一樣必須競爭求生存的世界中,而是可以由生到死都有足夠的生存資源可以去享受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