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Day 219 - 思念的背後是後悔2

接續 Day 218 - 思念的背後是後悔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在體驗到對一個人的思念時,其實我是在體驗後悔,也就是在有意識中當我體驗到思念時,其實在無意識中的起始點是後悔。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思念一個人時,這個思念是如何形成的 - 起始點是"後悔","後悔"實體化了像是”洞”般的體驗,然後創造了自己是"不完整/不滿足"的想法、感知、信念,然後創造了"匱乏"的想法、感知、信念,然後實體化了"悲傷"的體驗,在這個悲傷中,我認為/相信自己和這個對象的關係中存在著空虛的、不完整的、不滿足的體驗,並後悔著自己沒有去做些甚麼行動來改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中的一個想法/記憶/畫面觸發了自己去思念某個人,並藉由思念某個人,而不斷的參與心智的運作,不斷的餵養/產生有關後悔、空虛、不完整、不滿意、不滿足、悲傷的心智結構和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沉浸在過去/記憶之中,沉浸在和某個人不完整、不滿意體驗的記憶之中,而沒有了解到我現在在這裡,對於過去發生的事我不能再做甚麼了,此時沉浸在思念、不滿意、空虛、悲傷、後悔的能量之中並不能使過去圓滿、完整,反而只是在現在不斷的強化和複製過去的整個模式並且實體化到未來之中罷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經歷某個特定事件時,我根據自己的人格/性格而習慣性的壓抑自我表達,而我知道此刻我正在做什麼,也知道這麼做的後果會是什麼,卻仍然自我妥協/壓抑而沒有做為主導原則來說話或行動,並且對於我在那一刻沒有自我誠實的表達自己感到不滿意、悲傷與後悔。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我會壓抑自我表達,是因為我已經根據了自己的人格/性格/記憶/經驗來定義自己了,而我害怕失去自我定義,我害怕改變自己,如同害怕我作為心智人格/性格/自我的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躲在後悔的後面隱藏自己,而不願意自我表達,為我自己的體驗負起責任,然後作為主導原則去實際的行動來做一些改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過去和某人不完整、不滿意、空虛的體驗是錯的/不好的/負面的,而對過去進行自我批判,卻沒有看到我在做的只是根據現在我認為對的/好的/正面的觀點來批判過去,而這個現在我認為對的/好的/正面的觀點仍然只是心智中有限的/分裂的觀點罷了。而不是自我誠實的看看過去如同這裡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才會造成了我不滿意、悲傷、後悔的體驗,然後去進行自我寬恕和做出實際的改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沉浸在思念某個人或後悔之中時,其實我是在自我懲罰、自我犧牲、自哀自憐,並且只是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滿足自我利益而已,而對我自己/對方/整體生命完全沒有任何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