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Day 234 - 金錢人格13

接續 Day 225 - 金錢人格4


我看到/了解到了我會對於媽媽開口跟我要錢起反應,是因為我根據了自己從小到大所建立起來的金錢人格,認為/相信媽媽的金錢觀是錯的/不好的/負面的,因此很容易的就對媽媽任何在金錢上的表現做出指責、批判、嘲諷。但其實媽媽的金錢觀代表了一部分的我,如同我不願意去承認、面對、表現的那一部分的隱藏金錢人格,所以我是對自己的心智意識系統起反應,並且是在指責、批判、嘲諷我自己。

然後當我要開口向親朋好友要錢時,我根據了媽媽開口跟我要錢時我的體驗和記憶,如同我根據了自己的金錢人格中我認為錯的/不好的/負面的那一部分,來猜測親朋好友可能會有的反應,然後自己再對自己的猜測/他們可能會有的反應感到尷尬、不好意思 - 因為我自認為在做錯的/不好的/負面的的事情,哈哈。

然後,我也害怕當我這麼做時,會傷了彼此的感情、破壞了彼此間的關係,而在這個情境中,我和親朋好友的關係已經建立在了心智的金錢人格中了,所以事實上我是害怕傷了、壞了我的金錢人格,如同我作為金錢人格害怕改變/害怕死亡。

所有這一切過程都是在我心智中的虛擬世界發生的,而不是/尚未在現實物質世界中發生的,這也顯示了我太過於關注在心智的虛擬世界中了,而沒有實際的生活在物質現實這裡,甚至進一步的將我心智虛擬世界中的種種恐懼、擔心、情緒反應實體化到我的實際行動上/現實世界中,創造了我不想/不喜歡的體驗。


我承諾自己當媽媽開口跟我要錢時,如果我內在浮現了反抗、不開心、不願意的反應,那麼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讓自己參與能量反應而被這些反應驅動來表達我自己/回應媽媽。而是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平靜穩定的問媽媽跟我要錢的原因和目的,然後根據我當時的情況去做考量和給出回應。

我承諾自己當我要開口向親朋好友要錢時,如何浮現了"對方會不開心、不願意"的想法,和/或不好意思、尷尬的能量反應,和/或"這樣會不會太無情了"的內在對話,和/或查覺到身體某些部位的緊繃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等待心智平靜下來、身體放鬆下來,然後再作為主導原則平靜穩定的開口向親朋
友要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