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Day 225 - 金錢人格4

接續 Day 222 - 金錢人格Day 223 - 金錢人格2Day 224 - 金錢人格3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以前媽媽開口向我要錢的記憶,由於那時候不喜歡媽媽的金錢觀,而對於媽媽跟我要錢的情境產生了反抗、不開心、不願意的反應。

而根據這類的記憶,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要向親朋好友開口要錢時,會擔心對方不開心、不願意,並觸發了我內在不好意思、尷尬的能量反應,還有"這樣會不會太無情了"的內在對話,而影響到了我的行為表現 - 當我要講到"錢"這個字時,不好意思開口而猶豫了一下,並用"那個"來做代替。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將這些記憶、能量反應、內在對話加諸到跟朋友要錢的情境上,使我與這個情境是分離的,而無法將跟朋友要錢這個情境作為自己一種簡單的、物質性的表達和體驗,事實上我幫朋友做事情然後朋友付我錢,這是一個已經溝通好的協議,我只需要在呼吸中走過這個情境,並不需要將這些心智維度加諸到這個情境上,而使我與這個情境分離。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根據從小到大的記憶所建構起來的人格/心智結構來猜測當我向朋友開口要錢時,他會有什麼反應?他會說什麼?而透過將記憶加諸到朋友上,使我與朋友是分離的,變成我只是在心智的虛擬世界中和朋友互動,而沒有在物質這裡與朋友真實的互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相信跟親朋好友要錢會傷感情如同會破壞關係。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改變和朋友的關係,如同害怕改變自己的人格/性格。
並且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失去我從小到大所建立起來的金錢觀念/金錢人格,因為我已經根據我所建立的金錢觀念/金錢人格來定義我自己是誰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所建立起的種種人際關係,其實只是我心智人格中的一些結構,而我透過這些人際關係來維持、鞏固我的人格,所以我害怕失去人際關係、害怕改變我的世界,其實背後真正害怕的是我作為人格/心智意識系統的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去看到、了解到我所擁有的金錢觀/金錢人格是如何的影響和創造我在現實生活中的金錢體驗。而我擁有的金錢觀/金錢人格只是由心智中的想法、記憶、圖像、文字、能量所組成的,我透過這些心智元件來定義自己,然後再作為心智/意識用這些心智元件來創造我心智中/現實世界中的金錢體驗,好玩的是,我對自己所創造的金錢體驗並不滿意,但是我卻害怕失去我的創造品,如同害怕失去我的金錢觀/金錢人格/心智意識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