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Day 230 - 金錢人格9

接續 Day 228 - 金錢人格7Day 229 - 金錢人格8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在我認為有價值的事物上花大錢時,沒有看到我其實在渴望/期待可以從這件事物上得到回饋 - 讓心智中的美好想像能夠實體化、讓我體驗正面能量。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心智中的美好想像能夠實體化到物質世界,或當想像實體化到物質世界時所體驗到的正面能量",定義為自由、幸福、快樂。而沒有了解到這種只為了滿足心智自我利益的自由、幸福、快樂,是犧牲全體生命的利益而來的。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只為了滿足自我利益而體驗自由、幸福、快樂時,我同時也存在競爭求生存的恐懼,因為在追求自我利益的出發點是與全體生命分離的而非一體平等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站在與全體生命分離的出發點,被求生存的恐懼驅動而去思考、想像、行動,進而衍生出了種種的恐懼、痛苦、煩惱,然後才又想要追求想像中的幸福與快樂。卻沒有了解到當追求幸福與快樂只是為了逃避/壓抑/忽視恐懼、痛苦、煩惱時,我越追求幸福與快樂就越與全體分離、越與自己分離、越與物質分離,直到永恆的幸福與快樂充滿了我的心智、生活如同我達到開悟
或富足的狀態時,我也將自己與全體如同自己如同生命隔離進極端的分離之中,我可以活在自己個人創造的小天堂中,不去理會每天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如同沒有了解到在物質現實世界所有發生的一切都與我是一體平等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在我認為有價值的事物上花大錢時,這些錢是我用生命力努力工作賺來的,而我將賺來的錢花費在我認為有價值的事物上,如同花費在滿足心智中的想像和能量體驗上,就等於我將真實的生命拿來換成虛幻的心智/意識的生存。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心智/意識如同恐懼、想法、記憶、想像、內在對話、能量是有價值的,而生命的價值卻完全的被我漠視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考慮一件事物的價值時,是以這件事物能夠讓我得到多少正面能量或者多少金錢的回饋為考量,如同讓我的心智意識系統能夠得到更多的能量或生存的更好就等於是有價值的。而沒有看到、了解到正面能量是心智意識系統從我的肉體如同生命轉化而來的,所以我為了心智意識系統的利益而犧牲了肉體如同生命;而在現在的世界金錢系統中,金錢是從動植物、地球資源如同生命擷取轉化而來的,還有依靠我的生命力努力工作賺來的。在全體人類在有限的地球資源與有限的金錢中競爭求生存,造成了地球資源與金錢分配不均的後果,在這裡面無數的動植物、地球資源、人類肉身如同生命的價值完全被漠視了,而得利的只有世界金錢系統。
因此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考慮一件事物的價值時,不是將全體生命的利益納入考慮,去學習/調整如何將事物的價值向對全體生命最有利的、一體平等的方向較準。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心智意識系統的眼睛來看待/定義一件事物的價值,只為了滿足自我的利益,如同只為了確保自己能從肉身擷取多少能量,或者從這個物質存在擷取多少資源/金錢。而不是我運用常識透過生命的肉眼來重新看待/定義一件事物的價值,去學習/實踐如何利益全體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在買東西時,會優先根據自己從小到大形成的價值觀來判定一個商品有沒有價值,然後才決定要不要購買。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人格/能量所控制而決定要不要去買商品,而不是我作為主導原則去考慮實際生活上的需要,然後去進行商品的評估和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