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Day 226 - 金錢人格5

接續 Day 222 - 金錢人格Day 223 - 金錢人格2Day 224 - 金錢人格3Day 225 - 金錢人格4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受父母的表現影響 - "爸爸不喜歡被請客/收禮物,因為他認為這樣會欠人情;而媽媽卻喜歡被請客/收禮物,也常因此被爸爸嘲諷她貪心",而形成了"被請客/收禮物是應該要避免的、占人便宜的、不好的、負面的"等觀念。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複製了爸爸的價值觀 - "被請客/收禮物是應該要避免的/占人便宜的/不好的/負面的",認為這個觀念是好的/對的/正面的,並將這個觀念作為我外在金錢人格的一部分,因而我也不太喜歡被請客/收禮物,即使隨著年紀增長而參與越來越多的社會人際互動,免不了被請客/被送禮物的情況,一開始我還會明顯的感到不自在、不好意思、尷尬的能量反應,隨著被請客/被送禮的次數越來越多,我也漸漸的接受和允許了這樣的情況發生了,但仍然對於被請客/被送禮情況有幽微的抗拒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被請客/收禮物是應該要避免的/占人便宜的/不好的/負面的"的價值觀,來排斥、反對媽媽喜歡被請客/收禮物的行為,認為這是貪婪的/錯的/不好的/負面的,並且壓抑、排斥媽媽這種價值觀,而成為了我的內在隱藏金錢人格的一部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被請客/收禮物與”應該要避免的/占人便宜的/貪婪的/錯的/不好的/負面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家庭、社會中其他人的表現 - 父母/長輩花錢買禮物/玩具送給小孩子/晚輩,代表給予獎勵/愛如同正面能量。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這個情況視為理所當然,並且將"花錢買禮物/玩具送給小孩子/晚輩,代表給予獎勵/愛如同正面能量"作為我外在金錢人格的一部分。
而在這個情況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金錢與獎勵、愛如同正面能量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受生活中長輩、朋友的表現影響 - "每當一群人一起吃飯時,某些人會搶著付錢/請客",而形成了"請客好像是應該的、好的、正面的"等觀念。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請客,如同給予別人金錢,如同給予別人能量,來企圖維持人際關係,而沒有看到我想維持人際關係的背後,其實是想要維持自己的人格/心智意識系統。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去看到、了解到當我透過金錢來喚起自己和別人心智人格中的的能量反應時,我除了在維持彼此的人格/心智意識系統的運作和存在,同時也在犧牲在這裡的生命,如同當我和別人體驗到能量時,能量是心智/意識從我們的肉身如同生命擷取資源而來的,而受利益的是心智意識系統;當我透過金錢來請別人吃食物、送別人禮物時,食物、禮物也是從物質存在中的動植物、大自然如同生命所擷取而來的,而受利益的是世界金錢系統。
而可以看到當我們持續不斷的犧牲真實的生命來利益虛幻的心智意識系統/世界金錢系統時,所造成的後果是越來越多的天災人禍、動植物絕種、大自然被破壞,人類整體的生活也越來越艱苦,這顯然不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