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Day 221 - 思念的背後是後悔4

接續 Day 218 - 思念的背後是後悔Day 219 - 思念的背後是後悔2Day 220 - 思念的背後是後悔3


我承諾自己當"侄子要求/拜託我留下來陪他"、"侄子問我什麼時候再回家"、"侄子跟我道別"、或者任何與侄子相處的畫面/記憶浮現時,我不被這些記憶/畫面引誘進心智裡不滿意、空虛、悲傷、後悔的能量之中,並將這些畫面/記憶刪除掉。如果我已經被這些記憶/畫面啟動或進入了"思念侄子"的模式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繼續沉浸在思念中如同沉浸在後悔之中。

我了解到當我在有意識體驗到思念時,其背後在無意識中的源頭是後悔。而我後悔的是當看到在某個情境中存在著分裂、不平等,如同不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情況時,我知道我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這個情況,而我也知道如果我不做會有什麼後果,但是我卻沒有去做,而因為恐懼而自我妥協、壓抑了自我表達,也默許了情況照著舊的/分裂的/不平等的模式去發展,導致我對於這個情況感到不滿意、空虛、悲傷、後悔。

而在思念侄子的情況之中,我對於和侄子相處時看到他花過多的時間在打電腦/手機遊戲感到不滿意,如同他花過多的時間和注意力在心智的虛擬世界中,而花較小的時間和注意力在物質現實世界這裡,我知道我可以找一些有趣的、物質性的活動和侄子一起進行,讓他多在物質現實世界這裡發展/表現,但是我沒有這麼做,而是當侄子要求我陪他玩電腦/手機遊戲時,就勉強的答應他然後沉浸在抗拒的能量中陪著他玩,並且只有對這種情況感到不滿意、空虛、悲傷、後悔。
所以我承諾自己去尋找一些侄子會願意跟我一起參與的、有趣的、物質性的活動,作為侄子除了玩電腦/電動玩具之外,還有另外可以選擇的活動。

我了解到當我投入思念之中,如同投入心智中對於過去所發生的事情感到不滿意、空虛、悲傷、後悔時,我只是不斷的在餵養心智中有關後悔相關的心智結構和能量,而我這樣做不並會使過去發生的事情變得圓滿,反而會不斷的將這些心智能量/記憶累積在身體中,並且實體化到未來讓我繼續體驗,而我這麼做只是在自我懲罰、自我虐待、自哀自憐,對自己/侄子/整體生命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唯一利益的只是心智意識系統。

我了解到每當我沒有自我誠實的表達自己,那麼就會實體化後悔在我的心智和生活中讓我體驗,如同我會對於自我欺騙感到後悔。而我了解到沒有自我誠實的表達自己,是我已經根據了自己心智中的人格/性格/記憶/經驗來定義自己了,而被自己的人格/性格/記憶/經驗所控制和影響,同時我害怕失去自我定義,我害怕改變自己,如同我作為心智人格/性格/自我在害怕死亡。

我承諾自己當自己思念或後悔時,去覺察在哪些地方我沒有自我誠實的表達自己/壓抑了自我表達,並透過寫作去深入的了解這個部分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恐懼而沒有作為主導原則來表達自己,導致我覺得這個部份的記憶/體驗是令我不滿意的、空虛的、悲傷的、後悔的。然後透過自我寬恕解構這些部分,並且當往後在重複經驗這一部分的情境/後果時,我作為主導原則在呼吸中主導自己不依照著舊的心智模式去行動/表達,而是實踐我在自我寬恕中給自己的自我修正,讓我可以停止後悔並且真正的改變我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