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Day 223 - 金錢人格2

接續 Day 222 - 金錢人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存在並且參與了"金錢是媽媽的生命 / 為了錢媽媽什麼事都可以做 / 媽媽認為錢是最重要的"等想法,並把這些想法加諸到媽媽身上,認為這些想法是錯的/不好的/負面的,而對媽媽的金錢觀產生排斥、反對、批判、嘲諷的態度和行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去了解到媽媽的金錢觀,其根源是求生存的恐懼,而其實我也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求生存的恐懼所影響和控制,所以當我在排斥、反對、批判、嘲諷媽媽的金錢觀時,其實我也在排斥、反對、批判、嘲諷我自己。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我從父母那裡複製和學習而來的金錢人格,認為某些金錢觀是錯的,某些是對的,而根據金錢人格中我認為對的部分在排斥、反對、批判、嘲諷錯的部分,但我所沒有了解到的是我這麼做只是在與自己產生衝突與摩擦,並透過衝突與摩擦來從身體產生能量,來餵養心智意識系統/金錢人格使其可以繼續的存在/壯大/演化,所以得利益的是心智意識系統,而犧牲了我的肉身如同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從父母身上去學習/複製"求生存的恐懼"的機制,如同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害怕死亡。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才需要用"求生存的恐懼"、"害怕死亡"作為動力來維持自己的生存,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而無法考慮到全體生命的利益。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自己的最大利益與全體的最大利益不是衝突的,因為自己與全體是一體且平等的,當全體的最大利益達到時,我個人的最大利益也才會達到。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排斥、反對、批判、嘲諷媽媽的金錢觀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而不是去看到和了解到從小到大我已經學習、接受和允許了哪些有關求生存的恐懼的心智結構,然後去停止它們。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金錢與求生存的恐懼如同害怕死亡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接受和允許了求生存的恐懼存在我裡面,我同時也接受和允許了求生存的恐懼存在我的世界和整個物質存在裡面,於是也接受和允許了由其衍生的競爭、衝突、貪婪、欺騙、不信任、戰爭、饑荒的存在,就像自古以來到現今世界不斷呈現的樣貌,因為這個世界之所以會是這樣子、我們之所以會這樣活著,是由所有接受和允許求生存恐懼的每個人各自和集體所創造出來的,所以去嘲諷、批判、指責別人由求生存的恐懼所衍生的價值觀,其實就像是自己根據自己其中的一部分在嘲笑自己的另一部分,然後假裝自己與被嘲笑的部分/的人是分離的,而忽視、壓抑了全體如同自己一體且平等的本質 - 求生存的恐懼/害怕死亡,並且透過這種刻意的忽視、壓抑而使全體人類如同我無法去看清楚並且改變自己的本質,讓全體人類如同我可以從求生存的恐懼/害怕死亡中解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