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Day 216 - 害怕做決定4

接續 Day 213 - 害怕做決定Day 214 - 害怕做決定2Day 215 - 害怕做決定3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和別人在一起而需要我提意見/做決定時,我會擔心/害怕自己提出好笑、愚蠢、幼稚、瑣碎、不重要的意見而選擇不表達自己。而有趣的是當別人提出意見/做決定時,我卻常常在內心嘲笑/批判別人的意見好笑、愚蠢、幼稚、瑣碎、不重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某些意見/決定是好笑、愚蠢、幼稚、瑣碎、不重要的,而某些意見/決定是有道理、有智慧、有格局、重要的。卻沒有了解到當任何意見其連結著二元性能量時,那是屬於心智意識系統的意見,是為了個人利益而形成的意見,而不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意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害怕面對自己的自卑感而不敢提出意見/做決定,並企圖透過嘲笑/批判別人的意見來體驗優越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在嘲笑/批判別人的意見時,其實我是在嘲笑/批判自己。如同我根據了自己的心智結構,將我認為好笑、愚蠢、幼稚、瑣碎、不重要的部分投射到別人的意見/決定上,並且害怕自己成為這一部分,同時企圖透過嘲笑/批判別人的意見來體驗優越感和逃避/掩飾自卑感,而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心智幻象中的解讀而已。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體驗到自卑感,如同害怕體驗到負面能量,如同害怕自己活得不好,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渴望/想要/需要體驗到優越感,如同渴望/想要/需要體驗到正面能量,如同希望自己活得更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有優越感就有自卑感,而優越感如同正面能量和自卑感如同負面能量的本質是一樣的 - 都是能量,都是心智意識系統從物質身體/物質存在如同生命擷取而來的能量,而能量累積得少就是自卑感,能量累積得多就是優越感。
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認為能量累積得多如同正面能量是好的,而能量累積得少如同負面能量是不好的,卻沒有了解到自己是如何的在犧牲/迫害生命。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強勢的提出意見/做決定是不好的,而害怕果斷的提意見/做決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強勢與果斷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強勢與負面的/不好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看到別人果斷的表現時,卻又認為那是好的/對的/正面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果斷的提出意見/做決定並不代表強勢,不代表好或不好,而是可以作為那一刻的自我表達,然後可以透過果斷的自我表達來和別人溝通取得對彼此最好的協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