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Day 185 - 運動有益健康? - 2

接續 Day 184 - 運動有益健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身體健美、減肥而運動,而沒有看到我是如何的把美&醜的二元性價值觀強加在身體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想要健美、減肥,是因為我根據了世界/社會/自己對美醜的價值觀而認為身體某些樣子是好看的,某些樣子是難看的,並想要朔造/操弄自己的身體成為某種好看的樣子。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與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根據一個價值觀來加諸在身體/運動上時,我與身體/運動就分離了,而不是將身體的運動作為我自然的表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想要運動來健美或減肥,背後的目的其實是想要獲得/吸引別人的注意,讓別人認為我很好看,因此讓自己可以體驗到正面的感覺。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透過運動來或得別人的注意/認同,來取得正面能量體驗,同時我害怕不被認同/被嘲笑,如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如同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意別人的眼光,需要別人的認同而做運動,而不是將運動單純的作為表達/體驗自己的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認為我的身體不夠好看、不夠漂亮,而想要透過運動讓自己可以好看一點、漂亮一點、完美一點,卻沒有了解到正是我相信"我不夠好",而不斷的實體化"我不夠好"來讓自己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身體的圖像來定義我自己是誰,並且期望成為一個完美的身體圖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為了身體健康而運動,而沒有看到我是如何的把健康&不健康的二元性價值觀強加在身體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想要健康,是因為我根據了世界/社會中追求健康/養身的說法,而相信健康是與我分離的並且需要追求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追求健康的背後,其實是害怕如果身體不健康會讓自己過得不好,如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同時也害怕死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身體會不健康,是因為我接受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不停的參與思考、想像、內在對話、情緒/感覺的反應,而心智意識系統須要從身體擷取資源轉化成能量才能夠運作,所以我投入的心智運作越多,身體就被破壞的越多,就會越不健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我的身體其實一點也不需要運動,身體是一體平等的生命的表現,所以我支持和幫助自己身體最好的方式,就是停止心智意識系統 - 停止思考、想像、內在對話、情緒/感覺反應,不再讓心智意識系統來告訴我該怎麼行動/表達/體驗自己,而是我作為主導原則自然的表達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想要透過運動來讓自己感覺很好,而沒有看到我是在追求正面能量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不是平靜穩定的在呼吸中運動,將運動作為我的一種表現,而有想法、想像、內在對話、能量反應不斷的參與在運動中時,那麼我是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運動,而好的/暢快的/有活力的感覺是心智意識系統在感覺的。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看到當心智意識系統感覺良好時,實際上對身體是有害的,因為好的感覺/能量也是犧牲身體的精華而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