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Day 182 - 心存希望2


接續 Day 181 - 心存希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希望"這個心智結構。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心存希望,將自己的力量交給了希望,而不是我站出來作為自己的力量去行動、去實踐希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希望未來發生某件好事可以改變我現在的體驗,或者希望困難時有某個人能幫助我改變我的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心存希望時,相信有一個與我分離的來源,或者比我優越/有力量的來源可以幫助我改變我的體驗,而同時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是無力的、無奈的、無辜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心懷希望時,我相信有一個外在的力量可以決定/左右我的命運,而承認了自己是無力的,並放棄了改變自己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心懷希望時,我對在真實世界這裡的體驗是不滿意的,而在心智的中建構了一幅美好的圖像,讓這幅圖像帶給我正面的感覺,並期待著這幅圖像可以實體化。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心懷希望來逃避我在現實世界這裡的體驗如同逃避我自己,而不是承擔起對自己的責任,運用主導意志來改變自己的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在現實世界這裡的體驗,對於自己充滿不確定感,而企圖夠過希望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用去面對真實世界如同面對自己。
因此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面對)自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一直忽略了當我心懷希望時,我除了體驗到希望所帶給我的正面能量體驗之外,同時我也會害怕希望無法真的實現,或對於未來希望能否實現充滿了不確定感,有時候也會因為心智中的希望與在現實世界這裡的體驗差距太大了,而對於要去實現那個希望感到有壓力或無力感。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希望"這個詞彙與光明的圖像/畫面連結在一起,與明亮的、美好的、寬闊的、輕鬆的、平靜的、正面的、好的感覺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希望"這個詞彙與恐懼、不確定感、無力感、壓力感、不好的、負面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只專注在"希望"所帶來的正面能量上了,而忽略了"希望"同時帶來的負面能量,和我所賦予現實世界這裡的負面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與"希望"這個詞彙是分離的,而不是作為活著的文字,一體平等的活出希望 - 每一刻都作為主導原則指導自己的體驗,對自己的體驗負起完全的責任,透過實際的行動去實踐自己所希望的,而這樣的希望必定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不接受也不允許任何的心智維度/能量介入。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希望或許能夠帶給我短暫的正面能量體驗,但無法改變本上我所是的 -  恐懼與分裂,如同現實世界就是我內在的反映。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利用希望來逃避現實世界如同逃避我自己時,我無法解決問題,反而使自己一直活在"投射希望"的模式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心懷希望,而開始等待、期待希望能夠實現,卻沒有立即的/實際的去行動。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等待、期望使我拖延我的進程,因此我了解到心懷希望卻不行動是無法實現希望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心懷希望來強化心智意識系統,強化我與真實世界/生命的分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