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Day 187 - 運動有益健康? - 4

接續 Day 184 - 運動有益健康?Day 185 - 運動有益健康? - 2Day 186 - 運動有益健康? - 3


當我發覺到自己運動的目的是想要健美或減肥時,
或自己運動的目的是為了使身體更健康/維持健康時,
或自己運動的目的是讓自己感覺很好時,我停止運動,我了解到此時去做運動不如回到呼吸,對身體更有幫助。

我了解到當我想要透過運動來健美或減肥時,背後的目的其實是想要獲得/吸引別人的注意,讓別人認為我很好看,如同獲得別人的認同,因此讓自己可以體驗到正面的感覺。
而我也了解到此時我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同時也會害怕不被別人認同/被別人嘲笑,如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如同害怕死亡。

我了解到當我想要透過運動來健美或減肥時,我相信了"我不夠好"這個信念,所以企圖透過運動讓自己可以好看一點、漂亮一點、完美一點。
而我也了解到相信"我不夠好"並不會使我變得更好,反而會不斷的創造/實體化"我不夠好"來讓自己體驗。

我了解到當我想要透過運動來健美或減肥時,我己經根據身體的圖像來定義我自己是誰了,並且期望自己成為一個完美的身體圖像。

我了解到當我想要透過運動來使身體更健康時,我是根據了世界/社會中追求健康/養身的說法,而相信健康是與我分離的並且需要追求的。
在這之中我了解到了"運動有益健康"只是一個心智中的/與我分離的信念,而這個信念並非對全體生命/自己/身體是最好的。
因為我了解到身體會不健康,是因為我接受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不停的參與思考、想像、內在對話、情緒/感覺的反應,而心智意識系統須要從身體擷取資源轉化成能量才能夠運作,所以我投入的心智運作越多,我越相信運動有意健康,身體就被破壞的越多,就會越不健康。

我了解到身體其實一點也不需要運動,身體是一體平等的生命的表現,所以我支持和幫助自己身體最好的方式,就是停止心智意識系統 - 停止思考、想像、內在對話、情緒/感覺反應,不再讓心智意識系統來告訴我該怎麼行動/表達/體驗自己,而是我作為主導原則自然的表達自己。

我了解到當我想要透過運動來使身體更健康時,我其實是在害怕如果身體不健康會讓自己過得不好,如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同時也害怕死亡。

我了解到當我透過運動來讓自己感覺很好時,我其實是在追求正面能量體驗。

我了解到當我不是平靜穩定的在呼吸中運動,將運動作為我的一種表現,而有想法、想像、內在對話、能量反應不斷的參與在運動中時,那麼我是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運動,而好的/暢快的/有活力的感覺是心智意識系統在感覺的,此時雖然心智意識系統感覺很好,但是對身體而言就不太好了,因為好的感覺/能量也是犧牲身體的精華而來的。

我承諾自己當我運動前,去覺察我運動的出發點/目的,當發覺到有自己分離的出發點的,那麼我停止去運動。

我承諾自己在運動時,致力於每一刻在這裡呼吸,覺察/體驗身體的感受,讓自己運動時的注意力放在物質身體/世界這裡。

我承諾自己在運動時,去覺察有什麼特定的心智模式在運做,如果有,我透過寫作、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幫助自己了解和停止這種心智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