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Day 183 - 心存希望3


接續 Day 181 - 心存希望Day 182 - 心存希望2


當我發現自己正在期待/等待未來會發生某件好事可以改變我現在的體驗時,
或者在困難時有某個人能幫助我改變我的體驗時,
或者我體驗到希望帶給我明亮的、美好的、寬闊的、輕鬆的、平靜的、正面的、好的感覺時,
或者害怕希望無法真的實現而體驗到恐懼、不確定感、無力感、壓力感、不好的、負面時,
或者企圖透過希望來逃避、改變現實世界的體驗時,
或者當我因為有希望而等待、拖延該做的事情時,
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此時我正沉溺在”心懷希望”的模式中。

我了解到當我心懷希望時,我相信有一個與我分離的來源,或者有比我更優越/有力量的來源可以幫助我改變我的體驗,相信這個來源可以決定/左右我的命運,此時我將自己的力量、信心、信任給予了這個與我分離的來源、給予了希望,而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我是無力的、無奈的、無辜的,相信我無法為自己負責任。

我了解到當我心懷希望時,我對在真實世界這裡的體驗是不滿意的,而企圖透過希望來帶給自己正面的能量體驗,企圖藉由希望來改變/逃避真實世界的體驗。
而我了解到當我逃避現實世界這裡的體驗如同逃避我自己時,我放棄了自己的力量與對自己的責任,放棄了運用主導意志來改變自己的體驗。

我了解到當我逃避現實世界這裡的體驗如同逃避我自己時,其實我是在害怕現實世界這裡的體驗如同害怕我自己,對於自己充滿不確定感,而企圖夠過希望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用去面對真實世界如同面對自己。

我了解到當我心懷希望時,我除了體驗到希望所帶給我的正面能量體驗之外,同時我也會害怕希望無法真的實現,或對於未來希望能否實現充滿了不確定感,有時候也會因為心智中的希望與在現實世界這裡的體驗差距太大了,而對於要去實現那個希望感到有壓力或無力感。

我了解到"希望"這個詞彙過去一直與我是分離的,是一個心智結構,與明亮的、美好的、寬闊的、輕鬆的、平靜的、正面的圖像、想法、概念、能量連結在一起,同時也與恐懼、不確定感、無力感、壓力感、不好的、負面的連結在一起,因此這樣的"希望"是我接受和允許的一個二元性心智結構,而不是作為活著的文字與我一體平等的表現。

我了解到自己過去只注意到"希望"正面的部分,而忽略了其同時也存在負面的部分。

我了解到當我與"希望"這個字彙是分離的時候,只要我存在希望,那麼我就是支持心智意識系統而非生命。而這樣的希望只能短暫的帶給我正面能量體驗,但無法改變本質上我是誰,無法停止我所接受和允許的恐懼與分裂。當我接受和允許了希望存在,那麼我將一直活在"投射希望"的模式中,而不是實際的/立刻的/身體力行的去實踐我所希望的。

我了解到心懷希望卻不行動是無法實現希望的。

我了解到要將"希望"作為與我一體平等的表現,必須每一刻都站起來指導自己的體驗,對自己的體驗負起完全的責任,去實際的實踐自己的希望,而這樣的希望必定是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不接受也不允許任何的心智維度/能量介入。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覺察我在生活生哪些部分因為心懷希望,而使自己陷入等待、期待、拖延,而不是立即的/實際的行動去負起現實生活中該負的責任。

我承諾自己當發現我開始/進入了"心懷希望"的模式時,我透過寫作去了解在哪些部分我將自己的力量、信任、信心給予了一個外在分離的來源,並透過自我寬恕解構這些部分,然後身體力行的實踐自我修正,將自己的力量拿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