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Day 189 - 這花朵值多少錢? - 2

接續 Day 188 - 這花朵值多少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因為看到女朋友買花的情境而觸發了想法、內在對話、能量反應,並且參與這些心智運作,而影響了自己外在態度的表現 - 用冷淡/冷漠的表情和姿態來陪伴女朋友逛花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利用冷淡/冷漠的表情和姿態來表達我的不爽,期待女朋友能夠注意到我的表達而詢問我為什麼,然後做出改變。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用冷淡/冷漠的表情和姿態來表達我的不爽,然後期待別人改變"只是我的一種心智模式,而利用心智模式是無法真正的解決現實生活問題的,只會將自己維持在舊的心智模式中,重複的面臨一樣的問題,因為我們每個人現在都只活在個人心智創造的世界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將金錢加諸到花、植物上的價值觀而造成了我與花、植物、金錢、自己、女朋友、和買花這整個情境的分離 - 我認為花、植物都有它們的姿態/表現,與其把錢用來買貴的花,它們壽命又短,實在很浪費/不值得,要買不如就買便宜的 - 在這個模式中我對於把錢花費在沒有價值的事物上感到恐慌。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沒有根的花、植物壽命是不長的"與"有根的花、植物壽命較長"做比較,而認為前者沒有價值,後者有價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有價值&沒價值、美&醜的二元性結構加諸在花、植物上面,而使我與花、植物分離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金錢與"價值"連結在一起,而認為金錢就該花費在有價值的事物上,反之就是浪費金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女朋友把錢花費在我認為沒有價值的事物上而感到恐慌時,我其實是在擔心/害怕女朋友亂花錢或浪費錢會影響到我未來的生活/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亂花錢/浪費錢"與恐慌/擔心/生存的恐懼連結在一起,而不是在呼吸中平靜穩定的進行金錢交易,將金錢交易作為自己當下的一種表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把"沒有錢而不能夠活的好/不能夠生存"的擔心/恐懼投射到女朋友身上,並且用來解讀她買花的情境,而不是我在呼吸中平靜穩定的陪伴女朋友買花。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了解到真正有價值的是一體平等的生命,而當金錢不能夠用來支持唯一有價值的 - 一體平等的生命時,錢不論怎麼賺或花都是為了個人的利益,都是用來滋養自己的心智意識系統/人格,就像是我不斷透過使用金錢來合理化/支持自己生存的恐懼一樣。並且都是支持現今的世界金錢系統 - 是個從生命如同動物、大自然、人類、地球、整體生命搾取金錢,讓整各地球緩慢的走向毀滅的系統,而其結果都是對自己和對全體不利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心智中形成了一個預定/理想的情況,而當現實世界實際的情況沒有照著我心智中的預期/期望去發生時,就會觸發了我的挫折/沮喪/失望/不爽/生氣的情緒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女朋友買花實際的情境不照著我的預期發生時,會觸發我挫敗/挫折/沮喪/不爽/生氣的情緒,並且認為我不被認同/支持,並將自己的情緒發洩/抱怨/投射到女朋友身上,而不是我在情緒反應出現時,回到呼吸,不再給予這個心智模式力量,對自己的體驗負起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根據了某些概念/知識/想法/畫面來定義自己了,而需要被與我分離的對象支持/認同,當支持/認同不在時,我會體驗到摩擦/衝突製造的負面能量,並且害怕我的自我定義不能夠繼續生存。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是根據一部分的自己 - 我認為對的概念/知識/想法,在排斥另一部分的自己 - 我認為女朋友錯的概念/知識/想法,而這全部都是我自己的心智所建構出來的虛擬世界,我透過了心智的眼睛來看待、解讀這個世界/女朋友/花/金錢,而沒有真正的用肉眼來看、感知這個物質現實世界/女朋友/花/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